本是送货工人却成了“顺手偷”

2020-09-28 21:17:37 作者: 本是送货工人

汤阴一男子每次给工地送货后,再顺手从工地上偷走些东西。9月14日,汤阴警方破获了这起盗窃工地财物案件,查获被盗卡扣2000多个,涉案总价值约1万余元。

9月13日凌晨,汤阴杨村某工地院内一片寂静,但在工地的东头却传出一阵叮呤咣啷的声音。正在睡觉的一名工人被吵醒,起来查看时发现工地堆放卡扣的地方停着一辆面包车,一个男子行为鬼鬼祟祟。工人大声喝道:“干什么的!”可疑男子闻声迅速开着面包车逃离了现场。经过清点,这堆卡扣少了2000多个,工人随后报警。

工地的视频监控清晰的记录了当晚嫌疑车辆的信息。进一步追踪发现这辆面包车从6月份以来,多次在凌晨进出该工地,临走前都会在卡扣堆放的位置短暂停留。民警分析面包车主应该是多次作案,且与工地有着业务往来,后经工人辨认,该车辆是负责给工地运送货物的秦某驾驶的。民警经过摸排调查,锁定了秦某的活动轨迹,9月14日下午将其抓获。

到案后秦某交待,他从6月份开始给杨村的工地运送货物,一般在晚上卸货。期间,秦某发现工地上堆放着很多卡扣,且疏于看管,便萌生了盗窃卡扣卖钱的念头。于是,秦某在每次给工地送货后,便趁人不备偷拿点卡扣。从一开始的偷十几个,到后来愈发贪婪,一次偷三、四百个,每次作案后,秦某将偷来的卡扣以每个2.5元的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的老板黄某。截止案发,秦某先后作案8次,共偷盗卡扣2000余个,非法获利5000余元。警方随后在废品收购站追回了剩余的800多个被盗卡扣,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黄某也被警方控制。

9月27日,犯罪嫌疑人秦某、黄某已被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