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种套路,专骗学生家长!广西已有45人上当

2020-09-29 09:17:38 作者: 警惕这种套路

不少家长为了给孩子上更好的学校,愿意花重金。有不法分子盯上了家长的这种心理,实施诈骗!

钦州灵山县的宁女士,孩子今年要上一年级了,她想让孩子在居住地附近的一所小学就读,但由于户口在农村,在县城没房,条件达不到。

今年7月,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家长群里有一名包姓女子称,她可以帮忙,但要交10000多元的“择校费”。于是,宁女士向包某支付了3000元“定金”。

有几名家长也联系了包某,让她帮操办孩子上学的事,每人给她转3000~4000元不等的定金,约定待孩子入学后付清尾款。

包某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办好这些事,还给家长发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

但到了开学报名时间,家长们没收到学校通知,也没得到包某的答复。这时,宁女士等人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骗了。

对此,包某称她把钱转给了一个黄姓中间人来办这事,但没办成。她还表示很对不起,会尽快还钱。

但直至今日,包某也没还钱,众家长选择报警。

9月28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9月17日,民警在佛子镇将黄某冰抓获。

经查,黄某冰(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人)系无业人员,为偿还自身债务,自称认识教育局及县城多个小学的领导,以跨学区择校为幌子诈骗他人钱财。

直到黄某冰落网,已有45名学生家长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1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冰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包某因把收的钱都给了黄某冰,没被认定为涉嫌犯罪。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