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斩杀名将最多的武将:实力不输关羽张飞,曾击败过文丑

2020-09-25 12:53:14 作者: 三国斩杀名将

若是提到三国时期斩杀名将最多的武将,很多人可能都有所争议,有的人认为是吕布,有的人猜测是关羽,其实都不是,这位斩杀名将最多的武将,实力不输关羽张飞,甚至曾轻松击败文丑,这个人就是赵云。

赵云

赵云当年有多生猛,当时的赵云还不在刘备的麾下,而是跟着公孙瓒干事。公孙瓒此人想必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刘备也曾投靠过公孙瓒,公孙瓒年轻时和刘备一起读过书,这也是为什么刘备称公孙瓒为大哥。公孙瓒作为一方诸侯,曾与袁绍打过一架,事实证明公孙瓒的军队实力确实差了那么一筹,当年袁绍麾下的大将文丑追杀公孙瓒时,赵云挺身而出,一人一马几个回合内就击败了文丑,顺便还宰了公孙瓒麾下的虎将鞠义,让袁绍军士气大减,而公孙瓒也因此反败为胜。

经此一战,各路诸侯都开始知晓赵云这么一号人物。然而赵云的实力还不止于此。这里咱们再举个例子,这个人叫做张旭,很多人没听过这个名字。张旭和颜良,文丑,高览四人并称河北四猛将,当时的人也称之为“四庭柱”,意思就是说这四个人是当地武将实力的天花板。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猛将,在赵云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三下五除二便将张旭斩于马下。张旭是曹操手下的大将,曹操对赵云十分感兴趣,一直渴望能够将赵云收为麾下,谁知这大耳朵刘备干啥不行,识人第一,早早地靠着公孙瓒的关系结识了赵云,后来还是赵云主动投靠刘备。

原本曹操还希望继续挖墙脚,但是刘备早早的就背叛了曹操,赵云在刘备麾下连斩曹操的大将,杨明,曹顺,曹成,皆被赵云几个回合内斩杀,而曹操的心腹,像张郃,曹洪更是害怕的不敢应战,当年张郃在长坂坡和赵云对拼了一个回合,直接败逃。曹洪勉强还有曹家人的气概,不过也是一个回合就被赵云一枪刺到了大腿败下阵来。

这些还只是小角色,张绣当年人称枪王,主要的功绩就是杀了曹操的长子和爱将典韦,和赵云曾大战三百回合,最终落败被杀,而赵云也因此成为新一代枪王。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赵云在加入刘备麾下后便极其低调,更是不和他人交恶,这才使得人们不是那么了解他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