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小火车带“火”乡村游

2020-10-10 21:20:16 作者: 观光小火车带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王雪红

10月10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湖滨区宣传部了解到,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三门峡“湖大铁路”观光小火车游客天天爆满,8天假期共接待游客上万人次,累计收入超过15万元。乘坐小火车开启田园乡村游已经成为三门峡旅游新亮点。

“国庆假期,观光小火车开通了两条线,每天对开4班次,我们增派工作力量,全力维护运营安全,以满足游客舒适体验,随着站点进一步提升改造和绿化美化,这里将是一个崭新的沿黄铁路文化公园。”三门峡湖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沿黄观光火车直通三门峡大坝,共停靠王官、东坡、大安、史家滩(三门峡大坝)4个站点,这四个站点同时是具有“豫西民宿”特色的村子。随着观光火车成了热门“打卡地”,巨大的游客量也带“火”了乡村经济。农户坐在家门口,就可售卖新鲜的花椒、芝麻、柿子等农产品。“这儿的花椒麻香、芝麻新鲜,而且很便宜,我就多买了几斤送亲朋好友。”一位新乡市的游客说。

在观光火车停靠的东坡村,村集体开发的东坡园里,推窗可观黄河的竹木民宿,竹亭、竹廊、竹林间肃立着的苏东坡青石塑像,唇齿难忘的东坡肉、东坡肘子,置身青山翠竹品读东坡文化,成了游客必去之地。“我每周都和朋友们一起徒步,每次徒步后,都必到东坡园来聚餐、休息。”一位资深户外驴友李女士说。

此外,东坡鱻农家乐是垂钓爱好者最热衷的地方,一方数亩大小的池塘,几间做饭闲坐的农房,约上三五钓友,来此放松身心。交口龙泉乐园里的碰碰车、网红桥、喊泉等游乐项目是孩子们的最爱。新开园的贾庄知青文化园、高庙山水林田湖草景观区也为游客增加了新看点。

编辑: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