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送货后满脸黢黑,原来是冲进火场拉下“生死闸”

2020-10-10 21:21:03 作者: 快递小哥送货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陈红 通讯员倪留青剪辑王鹏)“幸好快递员给我打了电话,还帮我关了家里的电闸,不然还不知道会造成多大的损失,真的感谢他!”想起几天前家里遭遇的火情,家住武昌英特小区的夏先生现在还后怕不已。

10月2日上午10点半,夏先生准备外出游玩,刚到高铁站,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原来,一名快递小哥在英特小区送货时,发现自己一名老客户的家中冒出火苗。小哥迅速联系上夏先生后,夏先生当即将家中密码告诉了他。快递小哥进入火场,浓烟扑面而来,他迅速拉下电闸并报警,待火势控制后,他又默默离开。当时,快递小哥从火场中走出时满脸黢黑,这一场景被小区业主拍下后发到业主群。

这位勇敢救火的小哥叫王龙虎,是京东物流武汉沙湖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当天,他正在小区送货,来到26栋附近时,看到小区居民和物业保安正聚集在楼下查看。“从窗户里看到屋里在冒烟还有火苗,肯定是着火了。”王龙虎和保安一起上楼敲门,但始终无人回应。正在着急时,王龙虎低头一看,发现手中正在配送的快递,地址正是这户人家。

“那会儿没空想危不危险,就觉得不能放任火这么烧着。”王龙虎开门进屋后发现,烟味从一间紧闭的卧室里传来。他小心地打开房门,一阵浓烟扑面而来,熏得王龙虎连呛了几口,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确认起火后,王龙虎迅速找到并拉下全屋电闸,并立刻拨打119报警。

“屋里没人,又是卧室起火,我觉得电器线路着火的可能性很大,所以第一时间想到必须马上关闭电闸,避免火势蔓延。”王龙虎说。多亏他判断正确,控制了火势,消防员到场后迅速扑灭明火。而此时,夏先生也在电话中告诉他自己正在往回赶,王龙虎并未多做停留,甚至未和夏先生碰面,便匆匆离去继续送货。

夏先生说,“当时虽然把家里密码告诉了他,但其实我很担心他救火受伤。他愿意帮忙开门查看情况,我已经很感谢他了,他还关闭电闸帮我报警,真的帮我挽回了不少损失。”

王龙虎却表示这不是个大事儿,“如果放任火烧下去,不仅这家的东西烧没了,还会影响到别的邻居。我觉得,谁遇到了都会帮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