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老人驾代步车上高速被劝阻,反而怪交警

2020-10-14 19:22:04 作者: 唐山老人驾代

老年代步车上高速公路被拦截。

“你这小同志啊,这个你都多余问,你不怕麻烦哪?”10月12日,一位七旬老人驾驶老年代步车在高速路口被交警拦下,面对交警询问和劝阻,老人有些不耐烦地说出上述话,没想到交警一句“我不怕麻烦,我得确保你的安全”,顿时让老人没了脾气。

当日上午,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公路鸦鸿桥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老年代步车由站口外驶入高速公路,立即上前阻拦并询问情况。面对民警查看身份证及对老人家住哪里、家人是否知晓其驾车出行等相关情况的询问,老人有些不耐烦地反问民警:“你这个小同志啊,这个你都多余问,你不嫌麻烦哪?”没想到交警不急不躁,回答老人“我不嫌麻烦,我得确保你的安全”。

民警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李,今年70多岁,家住迁安,驾驶老年代步车就是准备上高速回家。民警告知老人时速低于70公里的车辆不能在高速公路行驶,而老年代步车不仅车速低,而且车辆整体结构工艺简单,达不到相关安全性能,最终耐心劝导老人驶离高速公路,走国道回家。

高速交警在此提示:老年代步车因价位不高、不要驾照、不用上牌等诸多“卖点”,使得此类车辆对于驾驶人的驾驶技术及其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门槛”也相对较低,并且因此类车辆生产工艺简单、安全系数较低,车速一旦过快极易发生侧翻,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仅“自车难保”,也会给其他高速行驶的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因此奉劝老年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