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乡镇社工站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议

2020-10-15 13:20:09 作者: 汨罗市乡镇社

(通讯员:彭月)10月14日上午,汨罗市乡镇社工站“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孵化基地会议室召开,汨罗市民政局副局长何亚、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邹雯、汨罗市乡镇社工站全体社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汨罗市民政局副局长何亚充分肯定了汨罗市乡镇社工站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大家在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对各位社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思路。汨罗市乡镇社工站项目今年是第二年,大家要向着2.0版本发展,把2.0版本作为工作目标和重点;二是要强化三个意识:体系意识、品牌意识、指标意识,机构要将指标量化,落实到位,各站点要了解民政重点工作在哪里,围绕重点工作打造一乡一特色的品牌服务;三是要落实省厅考核标准。社工不得从事与民政无关的其他事务,要细化工作内容,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机构总干事邹雯听取了各站点对上半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为大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具体要求。邹总提出:今年市民政局申报的“社工介入关爱儿童服务创新试点”工作,大家要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五化民政加分。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各乡镇创儿童服务品牌。同时强调社工考试进入倒计时,希望还没有取得初级社工证的社工每天要按学习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多抽时间看书刷题,争取人人通过考试。

最后,彭站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指出2020年是社工站服务品牌提升年,希望全体社工在协助民政事务工作的同时要理清工作思路,多创新多实践,为提升服务品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