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脑子里长脓肿差点没命,竟是因为……一颗蛀牙!

2020-10-15 13:19:39 作者: 8岁女孩脑子

本文转自【江苏新闻】;

有句老话叫: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所以有很多人都把牙疼

不当做一回事

但这种陈旧的观念真的很害人

最近

广东一名8岁的小女孩

就差点被蛀牙要了命

小薇今年8岁,从9月份开始就经常头痛,严重时还会呕吐、视力模糊, 到医院检查,竟然发现大脑内有一块脓肿 。

此外,医生还注意到小薇脸部也有红肿。 家人说,这是蛀牙引起的,已经反反复复一年多了。

小薇妈妈说,因为很多小朋友都会蛀牙,所以家人一直以为小薇是上火,就只弄了点草药给她敷,以为这样就会消肿。

发现小微出现视力模糊、呕吐的症状后,父母带她到广州求医。医生诊断,正是蛀牙发炎、化脓导致小薇脑内形成了脓肿。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外七科主任吾太华表示,虽然在常人看来蛀牙很常见,但蛀牙会引起严重的化脓,反复感染后经血液播散进入脑部的概率比较低,如果早期的炎症得到控制,就不至于发展到这一步。

医生为小薇进行了手术,切除了她脑部的脓肿组织,目前恢复良好。

医生提醒,儿童爱吃甜食,加上刷牙不仔细,患蛀牙的几率很高,如果家长不重视,或者随意用土方治疗,很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脸面部出现化脓炎症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

生病要到医院科学治疗

千万不要迷信传统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