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1万元股票按10万元算回报?“10倍杠杆平台”其实是幌子

2020-10-19 22:34:25 作者: 买1万元股票

长江网10月19日讯“平台”提供10倍杠杆,买1万元的股票,按10万元来获取投资回报,暴利令人心动?市民郑先生拿出2万元投入,“投资顾问”帮他“慧眼识珠”买了一只大涨的股票,眼看着“账户”里获利近5万元,谁知却取不出。10月19日,东湖高新公安分局通报:一个利用虚拟股票平台诈骗的团伙被查处。

查获现场。东湖高新警方提供

郑先生投资股票十多年了,由于平时工作忙,没太多时间盯大盘。今年6月中旬,他接到一个“投资平台”的销售电话,声称有资深“投资顾问”帮助挑选牛股,通过大数据精准寻找买卖时机,这让郑先生动了心,有专业人士帮他盯股票,他就不用再分心炒股了,更让他心动的是,“平台销售”告诉他,现在有个活动,新参与的投资人,可以获得十倍杠杆的回报。

投资1万按10万算收益,郑先生试着投了2万,很快他看到账户买的一支股票连连上涨,按20万的杠杆资金算,一个多月有近5万的收益。当他提出要锁定收益时,“投资经理”先以各种借口拖延,最后干脆消失。郑先生欲哭无泪。

今年7月,东新警方在走访巡查时发现,南湖大道上一写字楼里有股票投资咨询公司十分怪异,整个公司几乎全部为20岁出头的年轻人,办公室桌子上摆放有大量手机、座机等通讯设备。

民警在巡查时发现有人偷藏手抄本。巡查民警装作没看到,暗中对该公司跟踪调查。经连续多日观察,巡查民警发现,该公司不仅从上班开始没有外出人员,且办公场所内不时传出推销股票及网上投资平台的话语。其中“十倍杠杆”被反复提到。

为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警方对该公司进行了突击清查。由于事发突然,该公司办公桌上还摊开着大量话术本、移动通讯工具和新购置的电脑。经查,这家所谓的“股票投资咨询公司”其实就是一个诈骗团伙,嫌疑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大量股民信息,通过一些话术,引诱有投资需求的人员注入资金。

办案民警发现大部分受害人都是冲着“十倍杠杆”加入该平台的,在平台“老师”指点下,小“赚”几笔后不断追加“投资”,直到发现资金无法取出才知道被骗。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该团伙10名成员已被东新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