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连的兵,怎么这么棒!

2020-10-21 11:19:27 作者: 汽车连的兵,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收到两面锦旗,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某场站汽车连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们来听听这些汽车兵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要从两个月前说起。8月31日21时许,休假在家的汽车连四级军士长张飞龙,正与妻子王娜和9岁的女儿在颍水河堤坝路上散步。突然,听到河里有人呼喊并伴随着“扑通扑通”的声音。“不好,有人落水了……”张飞龙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箭步从河畔护坡上冲下去,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水里救人。

“当时落水者正在下沉,河水大概有二、三米深的样子,如果不及时施救,肯定有生命危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飞龙说,多亏连队曾多次组织如何救助溺水者的相关训练,自己心里并不慌张。

“靠近了发现,落水者是一位女士,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我先用一只胳膊从她的腋窝下绕过,托住她的身体后,用另一只胳膊奋力向岸边游去,这是防止溺水者在挣扎中把我自己也带下水。”

在几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抬上岸,张飞龙随即帮助她清理了口中的杂物。妻子早已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后对落水者进行了检查,好在并无大碍。随后,张飞龙询问得知了落水者的住址,与妻子开着自家车把她安全送回了家。

看到女儿安全归来,落水者的母亲当场拿出酬金就往张飞龙手里塞,被这位老兵坚定地谢绝了。他说:“我是一名军人,救人是我应该做的。”

事后,张飞龙收到两面“锦旗”。一面是被救者家人专程送到连队来的锦旗;另一面是女儿张涵昱自己制作的奖状,上面写着:“张飞龙同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值得表扬。特别颁发奖状。颁奖状人:张涵昱。”

接过女儿亲手做的奖状,张飞龙别提有多开心和自豪了,他说:“女儿给我的奖状,最珍贵!”

无独有偶,没过多久,汽车连又收到一面锦旗。

那是10月11日凌晨,休假在家的23岁的战士沈钦轩和朋友从老家耕地里浇完水返回曹县县城,路过城区一处烂尾楼时,突然听到楼上有激烈的争吵声。军人的敏感,让他感觉事情不太对。

沈钦轩顺着声音爬上烂尾楼,看到一名手持尖刀的青年男子,情绪极其不稳定。突然看到有人出现,青年男子愈发激动,把尖刀放在自己的脖子处,情况十分危急。

沈钦轩当时只想尽快控制住这名男子,他趁对方稍不注意,迅速扑上去抓住刀刃。经过短暂的挣扎,沈钦轩最终夺下了尖刀。

然而此时这名男子的情绪依然十分激动,沈钦轩又对他进行了耐心地开导劝解,直到这名男子情绪稳定后,沈钦轩才发觉自己被刀刃划破的创口几乎贯穿了整个右手掌。后来经过医院检查治疗,共缝合了22针。

沈钦轩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军人的职责和义务。当时情况危急,我没想那么多,我觉得应该这么做。”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接二连三出现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不禁让人想问一句,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必然?

笔者来到汽车连,走廊文化墙上的一句话格外醒目:“争当车勤保障尖兵,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很显然,这句话不仅印刻在墙上,更镌刻在每名汽车连官兵的心中。

在这个连队,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2018年7月20日晚10时许,石家庄市区红星街辅路附近,一辆面包车因故起火停在路边,车尾不远处一名女子瘫坐在地,抱着一位受伤昏迷的男子大声呼救。然而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却没有人停下来进行施救。

此时,该连战士杜帅正驾驶军车执行任务归队途经此地。眼见面包车火势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危急关头,杜帅迅速将车停在附近,拿起随车携带的灭火瓶就冲入火场。

然而,由于火势太大,仅靠杜帅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扑灭。情急之下,救人要紧,杜帅迅速将昏迷男子救出并送往医院医治。由于及时送医,这名男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