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才能一次通过驾考?教练:光有实力没用,要有这2个特点

2020-10-21 11:18:26 作者: 什么人才能一

2020年我国将要全面实行5+4的驾考新规,难度不断的上升中,不少学员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有人说,考驾照就是一部血泪史,不仅经常被教练骂,而且很容易挂科。昨天有一个读者私信问老张,到底怎么才能一次性通过驾考?要具备哪些能力?老张就这个问题去询问了驾校的教练。

其实考驾照这件事情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开车的基础,只要你把这些基础全部融会贯通,那么老张相信快速通过驾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很多学员都反馈道,我在驾校学得非常吃力,教练教授的知识点往往得学好几遍才能记住。但有的人不同,他们一学就会,考驾照的时候特别轻松,一次就能通过,我们还要挂科好几次才能勉强通过。对于这个问题驾校的教练表示,其实这些一次就能通过的人,他们具备这几个特点。

第1个特点,脸皮比较厚。这里说的脸皮比较厚,并不是为人处世上,而是在学习知识这一点上。那些一次通过驾考的人,在练车的时候会非常的认真,就算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不像其他学员一样不敢问教练。他们的做法就是大胆地询问教练自己哪里错了,哪里掌握的不好,直到问明白为止。而且就算他们在练车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也不会垂头丧气。反观有些学员知道自己有问题也不好意思问,最后问题越积累越多,考试自然不能通过了。

第2个特点,心理素质极强。其实这一个特点才是最重要的,很多学员往往在驾校练车练得非常的顺利,不管是任何科目都能很熟练地做出对应的操作,但是他们在考试时却往往无法发挥真正的实力。这是典型的空有能力,心理素质不达标的学员。那些一次通过的考生,他们没有一个心理素质差的,在考试时一点也不紧张,这样的考生通过驾考根本没有任何的问题。

老张点评,现在练车的人非常多,基本上一辆车5、6个人甚至十几个的都有,教练不可能把每个人的问题全部解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厚着脸皮,找教练练车,直到把所有的问题全都搞明白。另外在考试时也不要紧张,深呼吸几口气,告诉自己你可以,老张相信每个人都能顺利通过驾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