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暴力为什么会成为难以祛除的顽疾?网络暴力成顽疾

2020-11-01 12:40:21 作者: 网络暴力为什

【网络暴力为什么会成为难以祛除的顽疾?网络暴力成顽疾】拒绝网络暴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网络暴力之所以成为一类顽疾,一方面在于,网络空间本身具有的虚拟性、匿名性特征,导致一些人心怀侥幸,愈加以过激地方式宣泄非理性情绪;另一方面,“流量至上”“眼球经济”等传播逻辑的盛行,为充满对抗和极端情绪化表达的网络暴力提供了天然土壤,甚至导致一些平台为了赚取流量和眼球,而与“施暴者”形成了某种默契乃至合谋,对网络暴力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在这个意义上,无论是网络空间治理还是平台治理,如果不能对互联网深层次传播规律进行某种必要的制衡和改造,恐怕就无法从根本上铲除网络暴力现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