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奔驰女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又因超速被查

2020-11-04 04:00:06 作者: 安溪:奔驰女

闽南网11月3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黄佳丽)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后,还敢开车上高速。这一次,女子又因超速被拦下,面对民警询问,她竟称“不知道吊销期间不能驾车”。今天上午,泉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在安溪东执法时,现场查处了这名女司机,其将面临法律严惩。

图为女司机

上午9点多,一辆闽C牌的奔驰车在高速上超速行驶,引起民警注意。被拦下来后,开车的女子借口要找驾驶证,在车上磨蹭半天,但迟迟拿不出相关证件来。随后,民警将行驶证交由执法站民警处理。这名女司机还企图“调包”,想让车上的同行人员冒充驾驶员,被民警识破后,才悻悻说自己的驾驶证忘带了。

不过,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这名女子的驾驶证为吊销状态。早在2019年9月11日,女子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泉州交警查获,当时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41mg/100ml,已远远超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其驾驶证被吊销且5年之内不得重新获取。

驾驶证被吊销,怎么还敢开车上路?对此,女司机竟说不知道有这个规定。事实上,从驾驶证被吊销之日起,就不允许再驾车了,吊销驾照等同于无证。

因超速未达20%的违法行为较为轻微,交警予以警告处理,但其行为还属于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汽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该名女子将面临罚款15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