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直播购物1小时达”助推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

2020-11-05 02:01:16 作者: 达达集团“直

11月3日,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推动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活动。上海在市级层面推出“八项举措”,杨浦区更推出细化的“直播24条”,对企业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赋能,助力“直播+”提质增速。

达达集团作为联盟成员见证了“直播产业促进联盟”启动,并与众多专家、业界代表以圆桌对话形式,探讨助力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的挑战与机遇。

作为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代表,达达集团依托旗下两大平台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在“零售+物流”上的合力优势,将“1小时送货到家”与“直播电商”结合,首创“直播购物1小时达”模式,赋能合作商家和品牌,引领O2O直播升级。此次达达集团积极响应上海政府号召,推出支持直播经济发展的资源优惠包,助推上海“品质直播第一城”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介绍达达集团助力直播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情况

响应政府号召 达达集团推出支持直播经济发展资源优惠包

“直播+”与各行各业的化学融合,为不同领域在疫情背景下的持续蓬勃发展赋能。今年4月中旬,上海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鼓励开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群电商、“小程序”电商等智能营销新业态。

“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通过推出“品质生活直播周”活动,以“直播+”这一新模式带动消费升级,让上海“品质直播第一城”的形象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发挥“直播+”赋能作用,上海亮出从“品牌直播第一城”到“品质直播第一城”的目标。11月3日的会上,上海不但在市级层面推出“八项举措”为“直播+”赋能传统行业、孵化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指明方向;在区一级,杨浦区更推出更加细化的“直播24条”,围绕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到融资上市、场景应用、产业集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赋能。“品质直播第一城”将成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在活动现场,杨浦区以MCN机构专委会落地为契机,市区校企联手发起“直播产业促进联盟服务”,组团式优先对接上海有需要的“百强”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开启直播合作或直播窗口,带动万家中小企业云上共建直播生态圈,持续释放直播新经济势能。

达达集团作为联盟中6家平台型企业之一,推出支持直播经济发展资源优惠包,依托自身的“零售+物流”优势,推出“直播购物1小时达”服务,在服务产业发展同时实现自身的市场占有拓展。

市区校企联手启动“直播产业促进联盟服务”

达达集团首创“直播购物1小时达” 引领O2O直播升级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和新经济模式推动,上海直播经济发展迅猛。在此背景下,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首创“直播购物1小时达”直播电商新模式,将“直播电商”和“1小时送达”结合,根据时令、消费者需求等指标选择品牌方和商品参与直播,消费者在直播间下单后,周边零售门店将会收到直播订单,进而由达达快送在1小时内将商品履约送达。

对消费者而言,“1小时达”是京东到家区别于其他直播平台的差异化竞争力。“直播购物1小时达”的升级模式,实现了即看即买、即买即到的完整即时购物体验闭环,不仅缩短了等待时长,更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体验,进一步激发购物欲望。

京东到家作为链接超10万家零售门店和众多头部快消品牌商的即时零售平台,坚持一线品牌畅销商品选品原则,同时汇集零售商、品牌商补贴,也为直播间用户带去丰富的商品选择、品质保障和优惠价格。

对于商家、品牌而言,京东到家通过O2O模式、“零售+物流” 的深度协作,打通了商家、品牌原本割裂的线上线下两套销售体系,通过直播间流量赋能实体零售,带动线下门店销售,也为O2O渠道带来新的销售增长引擎,并触达传统线下渠道原本相对缺失的年轻客群。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