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幼儿走进银行 丰富社会实践

2020-11-05 11:20:15 作者: 福泉:幼儿走

为了让幼儿们开阔视野,了解银行功能,丰富他们的社会实践经验,11月4日,福泉市第三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幼儿们在教师、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贵州银行福泉支行,近距离参观了解银行。

“这个是叫号机,在这里点一下,就可以取一个号出来,这个号的作用就是在我们办理业务的时候,等到叫号,就可以到柜台办理业务了”“这个是一百块钱,大家知道它的学名叫什么吗?它的学名叫人民币,记住了吗?”来到银行大厅,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幼儿们讲解银行的工作流程和基本业务,教幼儿们认识叫号机、一米线、业务窗口等,还让幼儿们亲自体验办理业务,并通过有趣的互动,教幼儿们认识人民币、如何使用人民币购物和如何保护人民币。幼儿们认真地听着,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让幼儿们的课堂更加趣味丰富,幼儿们对银行有了初步了解,增长了知识。

福泉市第三幼儿园教师陈靖说:“生活即教育,生活即课程,生活中处处是教学,让教育贴近生活,孩子们的这种体验,对于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更加的记忆犹新,也更加的有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组织这种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当中学会更多的知识。”

“今天非常感谢老师和银行工作人员,带小孩实际体验了怎么取钱,怎么存钱,让孩子认识了人民币,孩子收获了知识,也学会了独立。”学生家长蒙德清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