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天华城小区封闭但不孤立,外卖等以安全方式送至居民

2020-11-23 12:03:50 作者: 上海明天华城

微信公众号“浦东发布”11月23日消息,11月21日,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当天晚间,祝桥镇新生小区也被列入中风险地区。小布昨天探访上述小区,发现各方在合力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快递、外卖物品通过安全方式被送到小区居民手中

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虽处于封闭,但未被孤立

昨天傍晚4点40分,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门口的景观灯已经亮了起来。在多方力量的支持下,这个小区已逐渐恢复有序的生活秩序。

据了解,11月20日晚上8点过后,大批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面罩的核酸检测人员开始进入小区,在整个小区进行“地毯式”核酸检测。明天华城是一个拥有2000多户、6000多位居民的大型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谈何容易。紧要关头,周浦镇领导班子以及副科以上干部集体出动来支援明天华城,城管、公安等部门也紧急出动了80多人的队伍。晚上9点,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120名医护人员在小区组建了3个临时检测点,居民们按照顺序依次下楼排队接受检测。

小布昨天在明天华城小区门口看到,保安、警察、城管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小区原有的三个出入口中,两个已关闭,保留一个出入口,只进不出。小区门口,有外卖小哥送单、有家属专程送来日用品。小布看到,小区门口设置了两个置物架,专门用于放置居民网购的物品。居民领取物品时,只需告知门口保安人员自家门牌号及物品数量,由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物品送进小区,再由小区内保安人员递给居民,确保居民和外界保持安全距离。

此前小区业主近400人成立了一个“大润发拼团群”,业主张女士是群成员之一。小区“封闭”后,张女士主动当起了“中间人”,负责按不同订单分发物品。她告诉小布,大家买的东西五花八门,看上去大家都挺镇定的,适应得挺好的。附近干洗店的工作人员也送来了一大包洗净的冬衣。“今天顾客说出不了小区了,让我帮忙送一下。”这名工作人员说,“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没什么可担心的。”

祝桥镇新生小区:小区内外,生活继续

昨天傍晚,小布来到新生小区门口看到,靠近路口的地方拉起了一根警戒线,小区的正门前用“水马”做了一道硬隔离。正门两边还新搭建了简易房,有保安不时进出。门外道路边的一家超市和一家理发店仍在营业。走进超市,显得有些冷清。“顾客比平时要少一些。”营业员告诉小布,小区是11月21日晚上开始封闭的,小区里的居民仍可以买东西,“但只能放到小区门口,让他们来取。”同样要把物品放在小区门口的还有外卖小哥。“您好,您是新生小区的顾客吗,您的菜到了,放在门卫那里了,麻烦取一下。”下午5点钟左右,一名外卖小哥在警戒线外与保安沟通后,迅速来到小区门口,放下塑料袋,匆匆离开。

“小区外面的人出行没有什么影响,大家还是和以往一样过日子。”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小布,住在小区里面的人现在只是不能出来,但吃饭没问题,镇里送来的肉、蛋、蔬菜等,一包包的每家都有,三口之家够吃两天的。

夜幕降临,新生小区以及边上的居民区和独门独户的小院里,都亮起了灯光,不时飘来炒菜的香味。无论小区内、小区外,生活都在继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