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文山州发生多起车祸!

2020-11-25 02:01:10 作者: 警钟长鸣!文

文山州一面包车和电动自行车相撞

2020年11月20日07时24分许,在开化北路与金石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面包车和电动自行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两名骑乘人员受轻微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及时报了警。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当询问事故情况时,双方当事人都说自己在绿灯情况下正常行驶,也不知怎么就撞上了?民警立即调取了该路口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从监控视频中看出,王某某驾驶电动车(后座载李某)沿金石路自西向东行驶,直行绿灯还剩最后一秒时通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刚行至路口中间位置时,信号灯变为了红灯,路口南北方向的车辆正在绿灯放行,这时刘某某驾驶的微信面包车沿开化北路自南向北正在通过路口,刚驶出路口就与电动自行车撞在了一起。

交警提示:

驾驶车辆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遇放行信号时,应当让前一放行信号中尚未通行完毕的车辆先行。同时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电动车本身就是低速行驶的车辆,完全通过路口需要一定的时间,当通行时间不足时,一旦强行通过容易与后一个放行信号中的车辆发生事故,请仍继续在停止线等候下一个放行信号再通行,确保自身安全!

危险!文山州一皮卡车冲进手机店!

今天(11月24日)上午八点左右,在砚山城区砚华中路县政府路段,一张银色的皮卡车为了避让一张三轮车,原本打算在此调头的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直接将车头冲进路边的一家手机店。

记者赶到现场后,只见皮卡车车头严重变形,手机店的卷帘门也被撞了一整块的裂开掀起来,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片,手机店门口的台阶也被撞出了几道裂痕,而一辆三轮车被撞了侧翻倒地,车内的两人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于事发时间早,店主还没开门营业,卷帘门被撞时店内空无一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手机店店员魏玲丽:“我住的比较近,当时我同事打电话给我,喊我赶紧去,有人撞到我们店门上了,我就赶紧过来看,还好没有撞着人。害怕啊,现在心都还在颤抖。”

事发后,砚山县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上午九点左右,肇事的皮卡车、三轮车已经被拖走,保险公司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

砚山县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周国玉:“现在我们等伤员的伤势结果出来后作出事故认定,现在(初步判定)是刘某冬(皮卡车驾驶员)的全部责任,下一步就是对他进行处罚。提醒各位驾驶员,在调头转弯的时候要避让直行的车辆,而且技术要熟练,不要把油门当作刹车来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