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感受书法魅力”义务亲子教学、体验活动

2020-11-30 19:54:26 作者: 市图书馆举办

1 1月29日下午3点,临皋雅社部分成员来到黄冈市图书馆,与小朋友们一同走进了书法世界。

在此次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右手拿起毛笔,左手按住宣纸,蘸一笔浓墨, 沉醉于墨香世界中。在临皋雅社教员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一些书法常识,学会了正确的握笔姿势,成功地写出了漂亮的毛笔字,在书写的过程中,平日里活泼的孩子们都安安静静地坐在小板凳上写字,这展现出了他们较强的定力和对毛笔字的热爱。临皋雅社的社员们也很享受与小朋们共度的下午时光。本次临皋雅社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义务亲子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走进书法,领悟书法之美,修身养性,有助于学员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走进书法,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同时于无形之中提升了自己人文素养。

【来源:书香黄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