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成都返回邵东造谣自己感染新冠,被行拘7日

2020-12-22 22:39:59 作者: 女子从成都返

“邵东公安”微信公号十二月22日发布“21岁女子诽谤自己患新冠肺炎”警情通报。全文如下:

十二月17日,邵东市公安局收到头绪:有一网民在微信上发布自己患新冠肺炎的虚伪音讯。市局迅速行动,于当天晚上捕获涉嫌谎称疫情打乱公共秩序的嫌疑人余某(女,21岁,新邵县陈家坊镇人)。

经查,余某于十二月14日从成都市郫都区回来邵东,当天做了核酸检测。十二月15日,余某核酸检测陈述检测成果为“阴性”。余某将陈述单摄影修改成“阳性”,发送给男友和姐姐,然后造成了网络撒播,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

现在,余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辞担任,有必要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公开分布流言的,打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请广阔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一起保护明亮清明的网络空间。

邵东市公安局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