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汉中市2020至2021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通知来了!

2020-12-28 21:21:56 作者: 定了!汉中市

汉中市2020至2021学年度中小学校寒假时刻安排如下:小学从2021年1月28日起至2月26日止,中学从2021年1月30日起至2月26日止,一切中小学校2月27日(星期六)、2月28日(星期天)签到,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幼儿园参照小学放假时刻安排。

汉中市教育局就做好2020至2021学年度中小学校寒假有关事项告诉如下

严厉执行疫情防控办法

各学校幼儿园要依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校和托幼安排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计划》要求,广泛宣扬,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同防,加强日常办理,因时因地因校细化防控计划,自动防备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流行症叠加风险,常态化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依照十二月24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要求,从严操控举行人群集合性活动,准则上不举行大型会议、大型训练、大型表演以及年会集会等人群集合性活动,一概撤销团体团拜和大型慰劳、联欢、聚餐、训练等活动,坚持每日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食堂、宿舍、澡堂等要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放假前要展开一次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养成杰出个人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认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日子方式,提示学生在回家及返校途中全程佩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假日内,师生应尽量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区域省亲旅行,如确须前往有必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双节”期间,削减人员活动,削减路程风险,削减人员集合,避免与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触摸。

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办理

放假前,各学校幼儿园要集中力气展开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寒假安全专题教育,要点加强疫情防控、防火、防煤气中毒、点燃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卫生、流行症防控等相关常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认识,进步自我防备才能。经过举行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奉告家长放假时刻,提示家长加强对孩子假日管护,安排好孩子假日日子,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高兴、有意义的寒假。寒假日间,要执行防火、防盗等安全办法,妥善办理好实验室仪器、特种设备、风险化学品,及时堵截或封闭相关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谨防各类事端产生。返校后要及时全面了解师生假日日子情况和思想动态。

标准假日补课行为

寒假日间,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安排学生团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安排自习,不得以任何方式参与、安排学生参与各类教导训练班,制止学校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气办学安排用于开办补习班、训练班。一般高中毕业年级如有确需进行作业教导、答疑解惑的,有必要书面报告,经主管部门审阅赞同后能够使用寒假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教导帮扶,但要合理操控补习时刻,留意做好疫情防控,遵从学生自愿准则。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校外训练安排办理,严厉进行审阅存案,禁止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训练安排代课。要不定时展开明察暗访,一旦发现训练安排违规展开训练,坚决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加强假日应急值守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幼儿园要对寒假值勤作业进行安排布置,执行值勤人员和岗位职责,严厉实施24小时值勤准则和领导带班准则,切实加强巡查,亲近把握动态,及时上报重要情况和严重信息。局属各学校、幼儿园和有关单位寒假值勤安排在放假前报市教育局办公室。

做好开学准备作业

各学校幼儿园要全面把握、精确记载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幼儿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树立盯梢档案,做到全掩盖、无遗失。提早储备好消毒物品、红外体温测量仪、洗刷用品、口罩等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要在师生返校前展开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消毒灭菌,为春季开学发明安全卫生的杰出环境。要拟定错时、错峰开学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年级、分批次安排师生有序进出学校,避免因体温检测等形成门口拥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