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镇:政策宣讲进社区,儿童关爱零距离

2020-12-04 14:40:07 作者: 龙田镇:政策

(通讯员:徐自立 图:胡书凤)12月3日,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龙田镇社工站在龙田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宣传活动。社工采用播放PPT、口头宣讲及派发宣传册的方式向各村儿童主任、儿童及家长及龙田镇爱心志愿者进行讲解。

活动开始,社工对宁乡市惠宁社工机构、站点、服务的人群、服务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表明龙田镇社工站会一直致力于关爱儿童工作,会认真摸排并使村(社区)内符合条件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能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社工还给各位儿童家长详细介绍了困境、留守儿童福利政策,并从儿童主任履职、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通过PPT演示,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期间社工还安排家长与孩子做亲子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与活动的家长说:“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关心关爱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亲子沟通的方法,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七个方面的政策讲解,给儿童主任增能赋权,把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更加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政策知晓力度,助力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提高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