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10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 暖心民警热情救助回家

2021-03-23 17:18:56 作者: 鹤壁:10岁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东红 实习生 申瑶 )3月22日22时许,鹤壁市公安局快反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情指中心派警:在华山路九州路交叉口西南角有一男孩与家人吵架了,坐在其店内不走。

接警后,值班民警吴云飞火速赶到现场,在华山路西段一家小饭馆见到了报警人所说的男孩,因天色太晚,男孩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民警从报警人处了解到,男孩是因为和其家人吵架了,一气之下才跑出来的,他说自己今年10岁了,姓王,家就住在附近,小区没有名字。

民警吴云飞轻轻拍打男孩的肩膀,将其叫醒并根据指引,民警驱车将男孩平安送回家。见到男孩家人后,民警吴云飞一方面劝导其作为父母教育孩子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另一方面教育该男孩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在家要听父母的话,多为家人分担,多理解父母的不容易。该男孩的母亲也认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对,并听取了民警的建议,最后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由衷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