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宝宝托付给月子中心后,年轻妈妈“人间蒸发”

2021-05-08 14:41:14 作者: 将宝宝托付给

原标题:将宝宝托付给月子中心后,年轻妈妈“人间蒸发”

将宝宝托付给月子中心后,年轻妈妈“人间蒸发”

5月7日,麦蓝月子中心负责人 尹店长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反映,今年2月12日,一名姓高的年轻妈妈抱着她2天前才出生的宝宝来到该月子中心,将宝宝托付给他们。高某称,自己要回去过年,年后会将家人接过来一起照顾孩子,并陆陆续续交了一些费用给该中心。

高某称自己4天后会来接走孩子,随后一直和月子中心工作人员保持微信联系。可4天后,高某却没有来,在微信上和工作人员百般推脱,一会说家里有事,一会又说工作忙,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搪塞过去。双方就这样一直牵扯,直到4月份,高某玩起了“人间蒸发”,尹店长怎么都联系不上高某,对方也没有再给过任何费用。

4月17日,尹店长向五华区新村派出所报了警,民警通过病历本上留的联系方式给高某打电话,是关机状态,随后又拨打了病历本上面高某亲属的电话,幸而接通了。

通话中对方明确表示“不想要这个孩子了”,而在民警第二次拨打电话过去时,对方又称“电话打错了”。

万般无奈下,月子中心联系了福利院,但福利院方表示,女婴的母亲还在,且应该是有抚养能力的,他们只能承担临时监护责任,而不能直接收留抚养该女婴。

据尹店长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高某为1994年生人,籍贯安徽,婚姻状态为离异。 尹店长说,小“托托”满月后,就可以睡“整觉”了,从夜里12点喝完奶可以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7、8点,白天4小时吃一餐,每天按按摩、洗洗澡,虽然她是一个人“独住”,但在月子中心的护士小姐姐和住在这里的宝爸宝妈们的陪伴下,过得十分温暖。

这段时间,月子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以及一些热心的宝爸宝妈们纷纷主动给小“托托”捐款捐物,新衣服、奶粉……满满的都是陌生人给予的爱。

看着健康活泼的宝宝一天天长大, 尹店长不免为小“托托”的未来担心,“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们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希望他们承担起做父母的责任。”

将宝宝托付给月子中心后,年轻妈妈“人间蒸发”

来源: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