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铸铁军】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预警 成功减少受害人损失

2021-08-25 23:18:50 作者: 【反电诈·铸

一女子在网上炒股投资,遭遇到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正准备再次转钱给犯罪分子时,手机上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帮了她,一条及时的预警信息,让其成功避免了更大损失。

8月18日,家住马龙区通泉街道的王女士急匆匆来到马龙公安分局,向民警诉说她的遭遇。前些日子,她通过“抖音平台”搜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投资师”,这名“投资师”教她在网上炒股投资,让她下载一个“XX交易所”的APP,她已经转了2万多给对方,但要提现的时候却一直提不出来。有一天,她看见马龙警方微信公众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就及时下载安装了。18号这天,“投资师”再次打电话,让王女士再转2万块钱才能进行提现,正当王女士不知如何处理时,突然收到了“国家反中心”APP的预警信息,告知她可能遭遇了诈骗电话,提醒王女士切勿上当。慌了神的王女士急匆匆赶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过民警结合案例分析、耐心讲解,王女士这时恍然大悟,逐渐从骗局中清醒过来,想到被可恶的骗子已经骗了2万元,她既生气又后怕,更加庆幸自己及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否则骗子还会把自己多年辛苦攒下的积蓄全部骗走。

王女士说,“之前一直觉得诈骗离我很遥远,没想到就在身边,还好及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我现在觉得这个软件真的很有用,我一定向亲朋好友大力推广!”

警方提示: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无论是青年还是老人屡屡被骗,警方在为群众着急的同时,除了加快办案效率,更多的是防患于未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便是有效的防范神器。

警方推荐

扫码二维码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保护好我们的“钱袋子”

主 编:詹 焌

责 编:杨卫萍

编 辑:恭伟冲 达瓦拉木 吕正云

供 稿:马龙警方

来源:曲靖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