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女子横穿马路,三辆车避让遭后车追尾,女子竟扬长而去

2021-09-06 16:05:58 作者: “淡定”女子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成年人都知道的事,但还是有很多人在马路上不走斑马线,在路上横冲直撞,导致后面的车辆为了避让,发生了交通事故。近日,甘肃兰州一女子,横穿马路时一直在打电话,导致后面的车辆为了避让她,紧急刹车后造成后面三辆车追尾,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由女子引起的车祸,女子只是淡定的撇了一眼之后就扬长而去。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条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 ,而这位年轻女子并没有走斑马线,一边打电话,一边直接向路中间走去,甚至都没有左右看一下是否有车辆,而她不仅电话不看路,甚至直接在道路中间走,也没有想着快速冲过去,如此肆意妄为的举动,完全就是一副将马路当成自家院子一般,不仅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也对其他驾驶员的安全驾驶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由于女子在马路中间不紧不慢的走着,一辆黑色轿车正要从她旁边经过时,女子突然向轿车靠近,吓得轿车驾驶员急忙踩了一下刹车,当然这也导致后面两辆车先后追尾,三辆车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发出了很大的声响后,女子这才没有继续打电话,但也只是淡定的回头看了一眼,连一点儿惊慌的动作都没有。

按照常理来说,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吓得不知所措,可女子不但没有停下来,甚至又开始打电话,还是一如既往地走在机动车道上,慢慢悠悠的靠近路边走去,不得不说,这位女子的内心实在是太强大了。

视频上传到网上后,网友表示:女子的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而且还不负责任,没有一点儿公德心可言,同时后方车辆在发现行人后,没有及时减速,这场事故也与车距过近有关系,因此严格划分的话,女子和这三辆车都有责任。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呢?

来源:大众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