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全额补贴千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疗休养,首批200名快递小哥分赴职工疗休养基地

2021-09-06 16:36:49 作者: 市总工会全额

今天(6日)一早,上海市工人疗休养院充满欢声笑语,来自全市饿了么、美团、顺丰三家企业近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轻装待发,他们即将分赴各上海职工疗休养基地,开启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的快乐健康之旅。

据了解,本次近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均来自基层一线,是单位里的工作骨干、优秀职工代表,有多人获得了市级技能竞赛奖项,但是他们却从未有机会参加疗休养活动。获悉这一情况,市总工会今年特别配套70余万元专项资金,全额补贴本市1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疗休养活动。

记者获悉,为切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市总工会还将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助保障计划”,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高抵御和防御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将与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形成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条里牵头、块里兜底、属地建会、在地服务”的原则,在推动平台头部企业建会的基础上,推动关联企业属地建会,同时以条块结合的形式推动分布在各区的站点建立分工会或工会小组,并加入街镇“小二级”工会,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占悦

编辑:周渊

责任编辑:顾一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