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手指被卡,“段子手”模式逗笑众人!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很重要

2021-09-06 16:36:22 作者: 男童手指被卡

文/毛豆豆

家有“神兽”,本想体贴父母,却没想到造出了大动静,惊动了消防员……

近日,金虾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求助电话,一个男孩手被卡住了。

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男孩的右手手指被卡在了洗碗槽下水口处,被卡部位已经轻微红肿。

消防员立即展开行动,将洗碗槽下水口的滤网与洗碗槽分离,移到宽阔的地方以后,再利用断线钳等工具对滤网进行破拆。

由于滤网较厚,消防员用了30分钟才将滤网取下。

原来事发当天男孩帮妈妈洗碗,突然对洗碗槽的下水口产生了好奇心,便将手指插入了过滤网中,结果意外发生。

救援过程中,男孩的一句话叫现场的人哭笑不得:“妈妈,以后质量买低一点的,以免……”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熊孩子”闹腾,同样的事故在生活中是频繁发生。

6月20日下午17时47分,阳西县公安局上洋派出所接到许女士的求助报警:“110吗,我儿子手指被门卡住,拔不出来,手指已经肿得很大了!”电话一端的许女士很焦急,民警接到电话后也很担心,立即赶往上洋客运站的现场。

几分钟后,邓警官到达现场,此刻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正在初步处理。邓警官仔细观察后发现,许女士儿子的左手手指被售票处玻璃门门缝牢牢卡住,且手指已经出现红肿现象,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导致手指骨折。

“小孩看着才5岁左右,疼得哭闹不止,看着着实令人心疼”邓警官说。一开始,为了在解救小孩同时避免损害公共财物,消防人员用钳子和钻具等,尝试在男孩手指周围穿洞,尽力扩大玻璃门之间的缝隙,可收获的效果甚微。

此时小男孩手指已被门夹住20分钟,情况紧急,救人要紧,民警和消防人员果断决定切割玻璃门上方的支撑位转轴,在一旁的热心群众也主动拿来电锯,帮忙切割转轴。

为防止切割时掉下的电锯火花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主动摘下了警帽,戴在了许女士和小男孩的头上,一遍安慰小男孩:“小朋友,警察叔叔在你旁边,你不用担心哈,警察叔叔一定会保护你的!”很快,转轴被切割开,小男孩的手指终于出来了。

邓警官立刻驱车,将许女士和小男孩送往医院医治,万幸的是小男孩手指无大碍。临别之时,许女士想将随身携带的荔枝送给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婉言谢绝后提醒许女士要注意照看小孩,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经了解,许女士当时是带着两个儿子在上洋客运站售票厅购买车票,其两个儿子就在售票处门口玩耍,大儿子在关门的时候,没注意到小儿子的手指,便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无独有偶,8月31日晚8时许,贵港市港北区一住宅小区一名4岁小朋友在玩耍平衡车时,手指不慎被转入车轮卡住无法动弹,疼痛难忍,家长立即请求消防救援。

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小区时,小朋友旁边已经围着许多人,其左手三根手指被平衡车轮子卡住,手指已经开始红肿,表情非常痛苦。如不及时救援,可能发生血液流通不循环,非常危险。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先对小朋友的手部采取保护措施,固定轮子后,利用扳手、螺丝刀、扩张剪对平衡车进行破拆,将其内部螺丝拧下,同时耐心安抚小男孩的情绪,防止其情绪激动而受到二次伤害。

经过6分钟的紧张救援,小朋友的手被成功取出,所幸小朋友的手指只是出现红肿但还可以活动。随后,该小朋友被父母送往医院检查。

消防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小孩并加强安全教育,一些阳台防盗窗、围墙缝、护栏等地方,容易让孩子卡到头;而螺丝帽、钥匙环、玩具上的小孔等地方,容易让孩子卡住手指、脚趾,家长们要小心提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