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一战将,关张二将也不是他的敌手,但特别像毒蛇

2020-09-23 16:55:40 作者: 三国一战将,

三国是将士辈出的一段历史时期,它诞生了很多优秀的战将。其中以关羽最为著名,主要是因为关羽这个人很忠义,他的美名已经在流传于千家万户。人们为了纪念关羽,以他的画像做门神或者为他建寺庙等。关羽也是三国最厉害的战将之一,但是三国的时候还有一位战将,关于关羽张飞加起来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他的为人确实特别像一只毒蛇。

我们为什么说他像一只毒蛇呢?这就引出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农夫与蛇》的故事。在小学的时候就曾经学到这个故事,意思是说,在冬天一个风雪交加日子,有一位农夫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将要被冻死的蛇。这位农夫看见这个可怜的小动物,就把它收留了下来并且给他治伤,让他恢复,没想到这蛇恢复之后就把这个农夫给咬了。

这位战将,就像毒蛇一样咬了两个待他不薄的“农夫”。他就是被张飞怒骂为三姓家奴的吕布。为什么张飞称吕布为三姓家奴呢,那是因为吕布一共认过两个义父,再加上他本人的姓,一共是三个姓。在三英战吕布时,张飞大骂吕布为三姓家奴,吕布大怒,并质问张飞为何这样叫他。

吕布有可能是蒙古族的后裔。他的父亲死得早,然后就认了丁原为义父。丁原是汉朝的一位将军。当时董卓祸乱朝纲,被天下的人视为汉贼,朝中上下没有一个人敢与董卓对抗的,皇帝也在他的要挟之下。身为将军的丁原,于是就兴兵准备攻打董卓。

本来董卓没有把丁原当太大回事儿,因为从军事力量上来比较,董卓的兵力要强于丁原。但是在他们两军队交战的时候,董卓发现丁原手下有一猛将,连连杀掉了他手下很多名战将。这个人就是吕布,董卓想如果这个人可以效力于他,那就好了。于是董卓就想私下里联络吕布。

董卓送给吕布一匹马,这匹马就是闻名于世的赤兔马,赤兔马比一般的马都要高大,它像老虎一样凶猛,可以真正的做到日行千里,一般人驾驭不了这种神奇的马,最后成为了关羽的坐骑。又送给吕布千两白银黄金,还送了很多珠宝,另外再加一条玉带。这就让吕布的小心脏怦怦跳了,尤其是那一匹闻名于世的赤兔马。

丁原待吕布非常的不薄,没想到吕布就为了这点儿利益,就杀义父丁原。吕布投靠了董卓,董卓得到吕布后实力大增,同时,董卓也认吕布为义子,他对吕布也非常的大方,虽然董卓这个人是汉贼,残暴不仁。但是他却是一个好的干爸爸。董卓的勇猛还可以,但是他缺少智谋。他太残暴,不懂得笼络人满朝大臣的心。

大臣们早就想杀他了,只是没有机会。有一次,汉贼董卓去大臣司徒王允的家中做客,发现了王允的干女儿大美女貂蝉,董卓非常的喜欢。王允就利用貂蝉惑乱董卓。谁知道吕布也喜欢上了貂蝉,王允就进行了下一步计划,利用貂蝉离间吕布与董卓。吕布听说貂蝉跟董卓在一起后,非常的苦恼。司徒王允就怂恿吕布杀汉贼董卓。吕布这只“毒蛇“果然就杀掉他第二个义父董卓。

在战将辈出的三国时期,虽然吕布很厉害,关羽张飞加起来都不是他的敌手,但他为人真是像“毒蛇”一样反复无常,所以后世人对他的评价不高。但他又不是完全的坏人,就是有点缺心眼,他对于有些事想法太过于简单。作为看官的您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