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征讨方腊去了102人,有6人没去,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2020-09-20 16:08:21 作者: 梁山征讨方腊

水浒传的故事非常让人荡气回肠,但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却叫人扼腕叹息。梁山上的好汉们跟随宋江征讨方腊,但是他们死的死伤的伤,到了后来,即使有人做了官,也被朝廷中的奸臣想方设法害死了。只有在征讨方腊的时候就离开梁山的人,才避免了厄运,在征讨方腊前,梁山就有六个好汉离开了梁山。

第一个好汉是入云龙公孙胜

他在梁山上排名第三位,最早的时候是跟随晁盖智取生辰纲。之后一直为梁山出生入死,多次运用法术打败了宋军。但是在远征方腊的时候,他看破了红尘,离开梁山四处云游了。

第二个好汉是安道全

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医生,在梁山好汉被朝廷招安以后,安道全因为技术高超,被皇帝留在宫中为皇室治病,就没有跟随梁山好汉们一起远征方腊。

第三个好汉是黄甫端

他非常懂得照顾马匹,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梁山好汉的骑兵在和宋军的较量中多次获胜,但是在被招安以后,他因为非常懂马,就被皇帝留在宫中负责管理马匹,就没有跟随宋江进攻方腊。

第四名好汉就是乐和

在梁山好汉们被招安回到东京城以后,乐和就被王太尉留在了自己的府上。所以也就没有征讨方腊。

第五名好汉和第六名好汉就是萧让和金大坚

在宋江被官府通缉,高俅等人想要秘密处决宋江的时候就是萧让仿制书信,金大坚运用技术私刻公章,这才抓住了官府的漏洞,救下了宋江。所以在正是看中了这两个人的本事,蔡京才把他们留下,为自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