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刘邦李渊仅用7年就能统一天下?

2020-09-20 16:52:20 作者: 为什么刘邦李

两汉后期群雄割据,英雄并起,曹操没有绝对优势!另外,曹操也没有刘邦、李渊那样的大将,说白了就是总当将军,不当统帅,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其他对手的厉害!项羽手下有萧何。张良,陈平,曹参和武包括韩信,樊哙,彭越和彭越。当然,他的儿子李建成、李世民都是百年大计,再加上李靖、房玄龄、关陇集团。郭嘉不死,或许有曹操一博,郭嘉死后,曹操便浮出水面,雄心壮志一落千丈,这个人也有过许多疑虑,最后,把曹操天子视为忠臣而不是曹操,这是曹操很清楚的,荀彧的死可以说明这一点。因此,曹操一生都没有当过皇帝!

能够统一世界是因为时代在推动他。原来刘邦是泗水太守,一句话也不干,写诗作赋,项羽可受不了英布,整天无所事事。而项羽人生性凶残,凶残。此时楚怀王命令宋义率领大军北上与章邯会合,项羽为副将,结果宋义说士兵长途跋涉,筋疲力尽。后来章邯投降,陷落项羽所率领的二十万章邯军士兵,回去杀了楚怀王熊心,然后西进入主,使当时的平民对项羽的潮流心怀怨恨,有点政治头脑,不能用人,他赢了刘邦,也成了皇帝,也成了暴君,在杀气腾腾的统治下,百姓就更少说话了。

项羽拥有这些战争的要素。刘邦军的法律比不上韩信,计略比不上张良,政治比不上陈平、灌缨、周勃,但他能让这些人才真正的服从自己。李渊的故事比较长,我就简单说一下,义宁二年(618年),李世民改封赵国公。次年农历三月,隋炀帝在江都遇害。隋末,天下大乱,李渊乘势从太原起兵,攻占了长安。义宁二人、李渊接受了隋恭帝禅让称帝,建立了唐朝,建立了长安,逐渐消除了各地割据势力,统一了全国。当时的曹操已经是东汉末年的衰败时期,中原群雄追鹿,是因为三十四岁的刘备和孙权两股势力牵制了他,再加上东汉末年的曹操这些顶级顾问也无法平衡蜀吴,曹操被历史奸污,曹操的战争无法用几句话来说明。项羽是刘邦的对手,项羽要懂得战争少,没有皇帝的心,政治手段幼稚,在一个没有头脑的时代,你只能去打仗,砍,杀,最后死。以头用人,以头引心,以头杀戮决断,以头动身,以头作主,我们有何智慧?

李渊生了一个好儿子,平定了天下,你要有工作。军队不散,人心不散,可以完成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三分天下”持续了近60年,其主要原因是三国时无神论者、曹操文将者众多,东吴孙权、后吕蒙等这些人的存在,从在位50年后开始,这就是亡国之兆,当时曹操65有90多种才能统一天下,当时他的对手孙权就是其中之一。

简单来说,刘邦的李渊对手太弱,刘备组、五虎上卧龙凤雏、法正[]就是刘邦,李渊那个时代,谁统一天下还不是好事情。诸葛亮,关羽,周瑜,陆逊鸣五庙十哲。诸葛亮守四川,周瑜守江东,李靖、韩信也不见得便宜多少。此外,刘备从无到有,还有人知道不能打仗只当你是刘邦、孙权,保家卫户你的李世民不能飞。要是哥哥孙策还在,可能就带着山头来偷你李世民的长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