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的生活多悲惨,逃亡差点饿死?

2020-09-20 16:51:55 作者: 刘秀的生活多

刘秀被汉军击败后,被派往河北地区征兵。但是这段时间河北地区的情况变化不大。

此时的河北,有一位名叫王郎的魔术师经过自己的吹捧,在这一地区成功地成为了皇帝。如此,刘秀这个代表其他君主使用的人自然会面临危险,不但不能完成任务,逃跑也成了问题。

果不其然,王郎自称皇帝之后,刘秀很差劲,可以说,整个河北地区都敌视他的势力。那时候只有少数随从跟随刘秀,能否把这些人安全送回洛阳,对刘秀来说很难。并且,回去后想让他死的更早的皇帝也肯定会死。但当时的紧急情况是刘秀没有时间考虑如何处理刘玄更始帝的困境,他只能急急忙忙逃出这个地方,然后再制定计划。

据记载,当时天气非常寒冷,一行人在逃亡途中不敢进入任何住宅和政府机关。在群山之间,只有没有人烟的地方,才有勇气停下来休息。当时,这些人几乎全冻僵了手脚,吃不下多少饭,逃走时也越来越没有力气。

尤其是刘秀,他的处境比其他人更糟,他因天气寒冷,在另一条路上乱跑,身体已无法进食。

幸好部下心灵手巧,不知如何寻到豆粥。这个部下也无私地把这些豆粥送给了刘秀。我想此时他喝的这种豆粥是无与伦比的,喝过之后刘秀终于舒舒服服地煮了这一天。

但逃亡并没有结束,第二天,所有的人都要饿着继续逃亡。由于天公不作美,到达南宫后,本来天还很黑,又开始下雨了。幸运的是,当时不远处有座废弃的房子,避开了刘秀。

但刘秀他们停了下来,无穷无尽的饥饿感很快涌上心头,他们不得不去寻找食物。就在此时,有人发现了一些小麦,他们用生火煮了小麦汤,这才压住了自己快饿死的肚子,大家又熬了一夜。

可是到了第三天,刘秀他们又不吃了,看见这些兄弟跟着自己受苦,刘秀真的受不了了,想给他们加餐,带他们去吃。

于是,他想了个办法,告诉人们,伪装成王郎的人,这样到了官府雅号,那些官员一定会受到很好的款待,毕竟当时的人没有身份证明,人们把刘秀这样的方法虽然有点冒险,但在面对形势时,无论如何都比饿死要好,所以我答应跟刘秀一起做。

他们到了饶阳,假装是皇帝的使节,地方官员早早地出来迎接他们,然后立即摆好大餐招待他们,从这里看事情还是很顺利的。

但在接下来的程序中,不注意细节几乎会识破他们的身份。这是显而易见的在饥饿了那么久之后,他们立刻面对那么多的食谱,如果是普通人肯定无法控制自己。

因此,在刘秀开始进食之后,这种疯狂的食物就引起了当地官员的怀疑。假如它们确实是用户,为什么似乎没有吃任何东西。因此,这位长官想试试。

一开始刘秀说是王郎的使者,这位长官把自己的手放在门外敲鼓,大声听着王郎身边的将军,吃了刘秀一行

可是,当刘秀走到马车前面的时候,突然感觉事情不对,此时就算追上了,自己也想不走。假如对方上了自己的圈套,那就无可挽回了。接着刘秀决定慢慢回去,并告诉了地方长官自己

此时,刘秀想要试一试官吏是很困难的,此时自己到哪里去找皇帝,但这位长官必须向刘秀道歉,说情报错误,刘秀也逃了出来。最后,刘秀成功逃出河北,不久又将军队带回,攻占了苦主王朗。

刘秀对这次出逃记忆犹新,即使是多年的君主,他也很想念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