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军中传奇英雄,一战歼敌110名,后成为开国中校、副军长

2020-09-28 08:52:51 作者: 他是军中传奇

1946年6月底,蒋军第五十四军从青岛登陆,向山东解放区进犯,其中一部分敌人沿着胶济铁路逼近胶东半岛的交通枢纽之一——南泉车站。

五十四军是蒋军的精锐部队,该部均为美式装备,被誉为陈诚“土木系”的第二张“王牌”。

奉命坚守南泉车站迎战这股敌人的部队是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第六师一部,其中二营四连驻守车站的东面屏障——蓝各庄。

7月2日拂晓,蒋军在炮火掩护下发起进攻,敌军炮火异常猛烈,顿时火光冲天、尘土蔽日。

在这次激战中,出现了一位名震全军的“神枪手”,他就是四连二排排长、被誉为“华东传奇英雄”、后来成为开国中校的魏来国。

虽然双方武器装备差距悬殊,但经过抗战锤炼的魏来国毫无惧色,他沉着地以坟堆为依托,将表尺定在400米射距,瞄准了前方跑动的钢盔群。

随着首发的二记枪响,对面接连栽倒两名敌兵。

敌人知道遇到了神枪手,马上将进攻的队形疏散。

魏来国仍然用步枪对敌人逐一点名。他每一声枪响过后,几乎都有敌兵一头栽倒。

魏来国没花多少时间,就用22颗子弹打倒了16个敌人,战友们顿时士气大振。

在魏来国的精准射击面前,敌人的进攻完全乱了套,慌不择路地向高粱地里钻。

魏来国见状哈哈一笑:“这些傻瓜,几颗高粱秆就能挡住子弹吗?”

他不紧不慢地推弹上膛,以标准的射击动作继续开火。

魏来国身边跟随着两名战士,每次他们看到排长击毙一个敌人,就放一块石头计数。

随着“三八”步枪的清脆枪声,阵地前横七竖八躺满了被打死的敌人。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这时,敌人一挺机枪盯上了魏来国,子弹打得他眼前尘土飞溅。

魏来国连忙转移射击位置,但敌人的子弹也追踪而来。

魏来国明白了,敌人判断出他是神枪手,是根据他与众不同的“三八”步枪。因为当时全排只有他一人使用“三八”式步枪,其他战士都是老旧的“七九”步枪。

在敌人机枪火力转移的瞬间,他猛然从坟后探出身来,以电光火石之势疾射一枪,这挺美制机枪的嘶叫声戛然而止。

解除了敌人机枪的威胁,魏来国便放手射击起来。到中午时分,他已毙敌52名。

很快,敌人新一波进攻开始了。这次进攻没有步兵集群冲锋,没有机枪火炮轰鸣,只有间断响起的急骤冷枪声。

敌军又使出了新的伎俩——他们集中了一二十名特等射手,决心与“共军神枪手”一较高低。

不得不承认,敌人这批射手不但枪法精准,而且懂得一定的狙击战术。他们在射击后总会迅速转移,使对方难以捉摸自己位置。

魏来国起初想故伎重施,用快速出击来消灭敌人,但几次露头瞄准都扑了空,反遭攒射,连军帽的帽沿都被子弹洞穿了。

他明白,不能再贸然出击了,必须另寻良策对付敌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魏来国感到这样对峙下去,情况会越来越不利,必须设法引开对方火力。

他让几名战士摘下军帽,用玉米秆或枪顶着,以迷惑远方的敌狙击手。

这一招果然见效,敌射手们发现假目标后,纷纷狠射痛击,将各自位置暴露无遗。

魏来国乘机露头,迅疾向敌开火,每射出一枪就转移位置,捕捉新的目标重新射击。

他身后计数的石块越堆越高,很快达到七八十颗。

敌人精心组织的这批狙击手,被魏来国打得七零八落,幸存的纷纷借着灌木掩护溜脱。

不久,战场突降大雨。敌人炮火又轰鸣起来。魏来国身边落下一发炮弹,把他震昏过去。

当他苏醒过来后,感到情形有些不对:这次的炮火攻击格外凶猛,无论战士们往哪躲藏,敌炮火都步步追随。显然,敌人准确地掌握着我方的动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