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希特勒上台就杀犹太人,犹太人做错了什么?

2020-09-28 16:57:06 作者: 为什么希特勒

相信大家在上学时,音乐老师会教我们各个民族的歌曲,给我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我们在从小的教育中,就开始学习和维护各民族团结。中国有56个民族,但在全世界,却有着成千上万个民族,各个民族的文化和习俗都不同,民族是一个小团体,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氛围,在各民族的历史中,有发展顺利的阶段,也不免会遇到各种问题。有些民族还曾面临灭亡的危机,历史上的犹太民族就曾遭到法西斯势力的清洗。

犹太民族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创造出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文明。犹太民族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曾得到了繁荣发展,现在整个族群在中东定居,并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国家——以色列。犹太民族有自己的历史文化,对于世界的认知也有独特的视角。在发展早期,犹太人经历了曲折的历程,在历史上,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中东,犹太人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迁徙,一战后,大量犹太人就纷纷移民到欧洲多个国家,犹太人为了生存经历了许多苦难,尽管他们一直渴望安稳的生活,但却在各地遭到了不少攻击,多次面临着灭亡的危机。随着法西斯势力的抬头,犹太人迎来了最大的生存危机,在二战中,大量犹太人都被德国纳粹残忍杀害。

在二战以前,犹太人在德国的生存环境就非常恶劣。不少德国人认为,一战的失败,与犹太人不无关系。因此犹太人经常遭受不公正待遇。在这种情况下,犹太人的营生变得越来越艰难,甚至连走在街头都会被骂,生活十分艰辛。但这还不是终点,法西斯的势力越来越强,对犹太人的制裁也更加严重,犹太人在德国几乎无法找到一份正常的工作,生存遭到了极大挑战。当时的犹太人就像是被抛弃的孤儿一样,整个族裔都陷入苦难,很多人被迫选择离开德国。但与之后的遭遇相比,当时的犹太人还算比较幸运。他们至少还可以艰难求生,随着二战的彻底爆发,犹太人惨遭纳粹屠杀,无论男女老幼,都被送进集中营,犹太民族颠沛流离,经历了民族最黑暗的时刻。

犹太民族为什么多灾多难?这与犹太民族的特点是分不开的,这个民族一向以智慧著称,天生就会做生意,因此非常会敛财。遭到了很多人的嫉妒。能力特别出众的人,往往会遭到周围的打压,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对于法西斯势力来说,犹太民族是一种威胁,他们天赋出众,不管在什么行业,犹太人都能大显身手。希特勒对此感到害怕,所以才会一直打压犹太人,同时将犹太人的工作、财富分给德国其它底层民众,从而获得更多的支持。随着法西斯势力的不断壮大,犹太人遭到了大量屠杀。

当然,犹太民族也有很强的自尊心。这个民族认为,凡是信仰犹太教的,就属于犹太人。犹太民族有自己的信仰,信奉着自己的神。德国人的信仰不同,多是信仰基督教,信奉耶稣,与犹太人的神不一样。宗教分歧最终变成对立,随即而来的就是憎恨,所以日耳曼人和犹太人之间的矛盾很深。二战后,犹太人虽然不再受到屠杀,但依然需要面临其他国家的排挤,在中东,光是阿拉伯世界对以色列的发动的中东战争就打了5次,直到今天以色列在中东扎根了半个多世纪,也依旧没有和周边国家搞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