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以身作则,使宋朝的百姓生活安居乐业,真是让人为他点赞

2020-09-28 16:56:29 作者: 赵匡胤以身作

前言

据说宋太祖赵匡胤从小出生在一个家境比较贫寒的家庭中,小时候的他因为生活过得比较艰苦,也遇到了很多坎坷,所以在他内心中深深的知道“贫困”这两字意味着什么,不久之后,他凭借着自己的才华,最终打下了天下,成为了大宋的一名受人尊重的皇帝。

史上最小气的皇帝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因素所影响,所以让他即便是当上皇帝之后也非常的小气,就连他穿的衣服和普通老百姓的衣服用料一样,

每次都是洗了再穿,很少穿新衣服,这让很多人看到之后,觉得在古代像他这样的皇帝也是很少见的,也是一位难得可贵的好皇帝。

他以身作则,勤俭节约

其实赵匡胤不仅对自己的亲人特别严厉,对自己也要求十分严格。

据史书记载,有一次在晚上,他的肚子突然非常的饿,想要吃羊肝,可是坐在屋子里犹豫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吩咐下人去做,这时候旁边的下人问他怎么回事,这时他却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最终还是没有让人把那只羊所杀。

他的在位让国家变得国泰民安

像这样如此节省的皇帝,其实也是有他的难言之隐。只因之前的很多皇帝大吃大喝,导致很多大臣跟着一起变得贪官污吏,使百姓过着水生火热的生活,所以在他当了皇帝之后,想要下定决心改变这种坏习惯,想要让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那

时候的他变作为了第1个标杆,所以很多大臣和他一样都非常的节省,甚至很多官员在上朝的时候都穿的是草鞋,就连一日三餐也吃的特别清淡。

结语

通过征战之后,当时宋朝也缴获了很多国家的黄金,反而他把所有的金银珠宝都放在了国库里,想要用这些钱财拿出来救济百姓。其实赵匡胤在众人心目当中是一个好皇帝,为了避免和其他的国家发生争战,不让老百姓受到伤害,反而采用的是用钱来解决一切比较难以解决的事情,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