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直到五十多岁仍然还被康熙翻牌侍寝,究竟有什么特别的魅力?

2020-09-29 13:39:06 作者: 她直到五十多

在以前的封建时期,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有江山也有美人相伴。皇室的继承人一般都是他们自己的后代。为了有一个好的继承人,后宫里有肯定有不少的妃嫔,她们都被赋予了剩下皇室继承人的重要责任,后宫里最大的就是皇后了。

有如此多的后宫妃嫔,皇帝为了能够雨露均沾,便产生一个容易引起后宫争斗的制度,就是翻牌子。谁都愿意被皇帝青睐。幸运一点的如果怀孕了,生一个聪明的皇子,母凭子贵,未来的日子就更不用说了。今天小编就要跟大家说这样一个女人,她刚开始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宫女,后来因为相貌姣好被封为妃子,虽然地位不太高,但拥有美貌这一点便就占了十分大的优势。

这个女人是康熙的德妃,因为她的美貌而备受皇帝的宠爱。并顺利怀了龙种生下了第一个皇子胤禛,后来被晋升为德嫔。康熙有一个喜欢成批地册封妃子的习惯,但这个妃子是单独册封的,这也说明康熙帝非常宠爱她,她的地位也显然与其他妃子不同。就这样过了一年,她和其他三个妃子一起又被册封了妃位,并为皇帝生了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德妃的出身相对于其他妃嫔来说实在不算显赫,她是满洲正黄旗人氏,其父是一名护军参领。据史料记载,她的祖父也曾在膳房做过主管。她不到十年的时间内,就给皇帝生了六个孩子,这也能看到康熙对其的宠爱程度,她究竟是什么地方深深迷住了康熙呢?

她的性格应该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毕竟后宫随时心机四伏,如果没有一些手段保命都难。但德妃可以保持心底的善良,也很少与其他人争名夺利。也正是因为在后宫里出淤泥而不染所以收获康熙更多的关注吧。

在皇后去世之后,康熙没有继续册封皇后,但与此同时,德妃一直在管理后宫,多年来,她一直在做自己本分的事,两个儿子却为了王位你争我抢,她也不干预。也正是这样,让她十年之久都在管理着后宫。以现在来看,也会赞美她的好性格吧。顺便说一句,虽然她有两个儿子,但她更重视小儿子,在争夺王位时更倾向于小儿子。

虽然她已经50岁了,康熙仍然还会翻她的牌子,这在后宫里是罕见的。康熙皇帝死后,雍正皇帝继承皇位,封德妃为皇太后。雍正皇帝在之后也经常受到她的呵斥,德妃也总是为自己的小儿子感到难过,最后63岁时,选择了自尽身亡。好啦,对于上面所述,各位看官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