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为什么心急火燎地搞死韩信?韩信对她做过什么不可饶恕的事?

2020-10-03 08:08:17 作者: 吕后为什么心

汉十一年,汉将陈豨在代郡叛变。

代郡这个地方,是大汉的边疆,和匈奴接壤,经常被匈奴人骚扰,西汉一统天下后,先是把韩王信迁到代郡做王,韩王信谋反后,又把汉高帝二哥刘仲弄到代地去做王,但这哥们面对匈奴人的骚扰,吓得跑回了洛阳,被废王位,贬为侯,再之后是汉高帝三子刘如意被封为代王,但刘如意年幼,又是刘邦最喜爱的儿子,所以暂时不之国,派陈豨到代地当相国,以相国之位守代。

谁能想到,位高权重的陈豨,竟然也叛变了,看来,不但浓眉大眼不可信,位高权重也不可信啊。

没法子,汉高帝刘邦只得亲征陈豨。

没曾想,刘邦这边刚刚扬鞭而去,吕后就在家中搞事情。

吕后在家中搞了什么事情?当然不是搞姘头审食其了,搞审食其随时可以搞,没必要特意挑时间,吕后搞的人是韩信。

韩信何许人也?

汉初有两个同名同姓的韩信,一个早在汉七年就跑匈奴那去了,一个从汉六年开始便一直待在京城,吕后搞的,就是这个从汉六年开始就在京城待着的韩信。

韩信曾被汉高帝评价为「汉初三杰」只以,汉高帝对韩信领兵的能力尤为赞赏,在汉高帝眼中,韩信其人,能够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

吕后竟然要搞这样一个国士无双的军事天才!她吕后是不是疯了?是不是不知自己的斤两了?你吕后搞搞审食其还可以,搞韩信,你不要命了?

但吕后真的搞了韩信,还把韩信给搞死了。

吕后为什么要搞韩信,为什么要搞死韩信?是因为韩信对吕后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吗?

按照吕后的说法,韩信的确是做了伤害她吕后的事。

吕后说,陈豨的造反,就是韩信唆使的。韩信不止唆使陈豨造反,还要跟陈豨里应外合,在关中发兵袭击她吕后和太子。

对于这样的叛逆之臣,她吕后自然要搞,自然要清理门户了。

于是,吕后和萧何合谋,把韩信骗到未央宫,就地处决,而后夷三族。

就这样,一代兵仙,没有血染沙场,而是血洒皇宫,没能死在敌人的手中,反而死在一个妇人的手中,想来也够叫人唏嘘的。

参考资料:《史记·淮阴侯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