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挖出大型古墓,考古队赶到后下令:赶紧把土填回去

2020-10-05 14:31:34 作者: 河南农民挖出

河南农民挖出大型古墓,考古队赶到后下令:赶紧把土填回去

河南地处中原,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再加上河南气候适宜,物产丰富,很多朝代都在河南建都,尤其是开封和洛阳,更是历史文化名城。因此在这附近,几乎到处都是古墓。

去年夏天的一天,河南中牟县三官庙乡土墙村的一个农民正在地里挖土,准备种玉米。挖到了一个地方之后,这个农民突然发现这里的土与别处有些不同,因此就打算继续往下挖挖看怎么回事儿。挖了一会儿,这个农民发现下面好像是一个古墓。

因此这个农民就将同样在地里干活的乡亲们都喊过来。乡亲们讨论了一会儿之后,决定继续往下挖挖,看是不是真的古墓。挖了一会之后,发现还真是,规模还不小。挖出古墓这种事情在中牟人眼中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毕竟中牟的古墓实在是太多了,因此就上报给了文物局。

考古工作人员听到报告之后赶紧组织人员前去考察。工作人员对这座古墓继续挖掘之后发现,这座古墓虽然规模不小,但是已经多次被盗,里面的文物早已被洗劫一空,只留下了一些瓷器碎片。

古墓中也没有任何墓志铭能够确认墓主人的身份,只是在墓室中发现了四幅壁画,根据绘画风格来看,这应该是一个元朝官员的墓。后来人们推测,这可能是元朝兵部上述张珪的墓,张珪是元朝名臣张弘范的儿子。

之所以有这种推测,一是因为墓葬规格,第二是因为这座古墓东边不远的地方就是张氏的祖坟。但是究竟是不是,考古人员无法确定。因此考古工作就无法再继续进行下去了。因此有关部门只好下令,马上用土将这座古墓填了,然后保护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