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灭绝师太那么恨明教,你看杨逍和谢逊都干过什么?

2020-10-06 14:30:22 作者: 难怪灭绝师太

难怪灭绝师太那么恨明教,你看杨逍和谢逊都干过什么?

很多人在看倚天屠龙记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疑问。灭绝师太为什么那么恨明教?人家明教明明也没做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灭绝师太却一口一个魔教地叫着。自己的徒弟爱上了张无忌之后,还逼周芷若发那么毒的誓言。其实灭绝师太这样做是有原因的,绝不仅仅是因为所谓的正义感。

灭绝师太恨明教其实更大的原因是处于个人情感,正义只占很小的一部分,毕竟明教也没有做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灭绝师太与明教的仇恨是非常深的,事情要从谢逊与成昆之间的恩怨说起。

成昆从小爱慕自己的师妹,但是谁知道师妹后来嫁给了明教教主阳顶天。但是成昆仍不死心,就偷偷在光明顶与师妹私通。事情被阳顶天撞破之后,阳顶天走火入魔而死。内疚之下,阳顶天夫人自杀而死。

悲痛欲绝的成昆因此发誓灭掉明教。后来知道自己的徒弟谢逊在明教当了护法之后,就杀害了谢逊全家,利用谢逊引起明教与各大门派的矛盾。谢逊为了给家人报仇,因此就到处疯狂杀人,杀完了在墙上写道:混元霹雳手成昆。

阴差阳错之下,谢逊不小心杀了灭绝师太的哥哥方评。哥哥的死对灭绝师太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就慢慢成为了一个宁死不折的刚强性格,并且痛恨明教。然而,这时候的灭绝师太并没有绝情绝义,因为她还有一个心上人。

这个心上人就是他的师兄孤鸿子。孤鸿子与杨逍约好了比武。孤鸿子其实并没有把握打败杨逍,因此就向灭绝师太借了倚天剑。谁知道孤鸿子还没有将剑拔出来,就被杨逍打趴下了。杨逍拿着倚天剑说:“倚天剑这么大的名气,但是在我看来,不过是一堆破铜烂铁。”

孤鸿子听完之后非常生气,回去就一病不起,就此去世。其实这也不能怪杨逍,愿赌服输,孤鸿子技不如人,还心理承受力小,怎么能怪别人呢?但是灭绝师太却将这比账算在了杨逍和明教身上,这就不讲理了。

后来灭绝师太的得意弟子在阴差阳错之下,爱上了杨逍,还怀上了杨逍的孩子。本来这也算是一桩好姻缘,但是灭绝师太却因为自己的私人恩怨,棒打鸳鸯不说,还让纪晓芙杀死杨逍,纪晓芙自然是不肯的。所以灭绝师太就将纪晓芙一掌拍死了。明明是灭绝师太自己打死了徒弟,但是她仍然认为是杨逍害死的。

因此,灭绝师太与明教的仇恨就此越来越深。所以灭绝师太才挑拨几乎所有江湖中所谓的名门正派,帮助她攻打明教。因此灭绝师太才会那么令人厌恶。对于灭绝师太这个人,大家是怎么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