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真的是度量狭隘嘛,历史上的周瑜是这样子的

2020-10-07 16:55:06 作者: 周瑜真的是度

聊到周瑜这个人物,很多人应该都不觉得陌生,我们片面了解的周瑜不过是一个度量狭隘,总爱跟诸葛亮较劲,最后被活活气死,既生瑜何生亮,可是历史上的周瑜真的是这样子的嘛?无论小学还是初中,从草船借箭中我们以为周瑜的一点点小伎俩哪是诸葛亮的对手,不分分钟就拆穿你,还让周瑜偷鸡不成蚀把米,总以为这个人只能骗骗曹操,不能成就大气候,7如果说诸葛亮是卧龙,那么不也没有助刘备霸业天下,因为在古代的能人贤士实在数不胜数,乱世之中多人才,今天就主要来聊聊周瑜的成就吧。

周瑜字公谨,除了颜值在线意外,心胸并没有三国演义中说的那么狭隘,反而在历史书三国志中,你会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周瑜,周瑜年轻轻轻一表人才,周瑜不但懂得军事理论,在音律方面也很厉害,程普老将军曾经说过,与公谨交,不觉自醉,这就说明了周瑜在他心中的地位,周瑜曾经以少胜多,著名的赤壁之战,如果没有周瑜的指挥,这场仗想要赢下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周瑜的军事谋略不输给其他的军事,如果历史上没有诸葛亮,刘备未必是孙权的对手,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绝对不是好士兵,周瑜的天赋怎能让他位于孙权手下当一个谋士呢?周瑜想要直取益州,直接跟曹操势力分庭抗礼,如果后来不是碰到了诸葛亮,周瑜也不至于年级轻轻就生病在益州离世,丢下年纪轻轻的小乔。

在记忆中罗贯中笔下的周瑜贪恋美色,小肚鸡肠,实际上周瑜本身就是高颜值,而且气度也是很大的,实际上的周瑜是意气风发,英年早逝啊,而且周瑜并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其实真正的历史上周瑜跟诸葛亮的交集并不多,周瑜为了拿下江东,很多人也以为周瑜仅仅是一个谋士,其实并不是这样,很多主意都不是周瑜拿下的。而是身边的人出谋划策,他是一个会上马南征北战的人,每次出战的时候,周瑜也会骑马前去督战,曾经带着军队粮草直接拿下六郡八十一州,战功累累,跟孙权行君臣之礼。这难道不足以显示周瑜的威严嘛?

对周瑜打击最大的还是伯符的死,所有的计划都化作泡沫,孙权在江东殚精竭虑,周瑜也只能陪在孙权身边,这对于一代枭雄无异于一场打击,三国鼎立时期,周瑜虽然已经拿下江东但是心抑郁成疾,英年早逝。

后人的历史传记中只要有人被赋予主角光环,那么总有会被黑化,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会依然喜欢周瑜,而且正真的从历史上了解周瑜,当然了,周瑜最晓瑜天下的就是真的很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