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命人解决将军,将军转身对手下说:皇帝让我把你们统统解决掉

2020-10-12 20:55:08 作者: 皇帝命人解决

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群体活动成事的关键不在于有一个多优秀的同伴,最重要的是不要有拖后腿的同伴,不幸的是,有一个皇帝就遇到了这样的猪队友。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刘承祐,出生于930年,是后汉高祖刘知远的孩子。想当初,刘知远建立后汉也是步履艰难,除了自己的勇猛运气之外,还靠着郭威这个大神辅助。刘知远建立政权后,郭威便成为了朝中的权臣。而当时刘知远属意的继承人病亡,刘知远自己也命不久矣,缠绵病榻多时,只能无奈地将刘承祐托付给郭威等大臣。

948年,年仅18岁的刘承祐继承了皇位,这时的他并没有学过帝王之术,因为他的父亲上位也只有一年。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平庸,反而整天猜忌那些大臣们,生怕他们因为自己年幼而有了谋反之心。除此之外,他还纵情享乐,整日想要立自己喜欢的妃子为后,杨邠数次阻止他,而他终于起了杀心,听信谗言将杨邠杀了。

解决了杨邠,他又想起了郭威。毕竟后者也是一个能人,如果他有不臣之心,自己这皇帝便当不长久了,还不如先下手为强。但是,怎么样才能不动声色地杀掉他呢,这时刘承祐的猪队友之一刘业上场了,他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了个馊主意。他告诉刘承祐,可以派他的亲信去下旨诛杀,郭崇去诛杀郭威,而李弘义去诛杀王殷,这两人便是他的猪队友二三号。

李弘义是个胆小的人,虽然皇帝有令,但是他也并不懂得狐假虎威的道理,到了将军王殷身边后反而畏首畏尾,迟迟不下令诛杀。而王殷自然会提防皇帝身边的人,一看他这样心中本就有所猜忌,再日夜观察他,李弘义的想法便露出了水面。而李弘义一看形势不对,便将事情全部抖落出来了。

知道皇帝要杀自己的王殷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他与郭威也是一起并肩作战的好同事,一看郭威也有危险,自然传书告诉他这件事。郭威一听,这不是逼自己造反吗,于是赶紧叫上亲信,一起密谋大事。

可是,皇帝要杀自己,如果自己造反的话,别的将军依然会拥护皇室,造反大业很有可能会失败。这时郭威的神队友出现了,他建议郭威将圣旨稍加改动,告诉所有将军,刘承祐要派我来杀掉你们所有人。而后,他又假惺惺地表示皇帝肯定是被人蛊惑了,他要为诛将士讨个公道。群情激奋下,这些将士们便随着郭威去清君侧了。

950年,刘承祐听说大军逼近,在城外观战,可谁知敌军势如破竹,眼看不对的他赶紧逃回城去,但是城门也被人挡住了,他只能逃向向西北方向,但叛军很快归来,无力回天的他最终死在了赵村。而郭威也被众将士黄袍加身,在951年登位建立后周,可惜的是,一生在疆场上戎马的他只当了三年皇帝便撒手人寰,他建立的后周也只存在了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