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五虎将下场:三人惨死,一人叛变,一人成为“武当剑仙”!

2020-10-15 08:56:10 作者: 张作霖五虎将

说到张作霖,是名气响当当的“东北王”。而能够从一介草民成为威名赫赫的大军阀,张作霖靠的是两拨人,在他前期的时候靠的是自己七位结拜兄弟,等到后期的时候,他凭借的却是自己手中的“五虎将”。而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张作霖五虎将下场:三人惨死,一人叛变,一人成为“武当剑仙”!那么这五人究竟是谁呢?最后分别是什么样的下场呢?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带大家看看吧!

第一位。张宗昌,张宗昌的外号真的是多的数不胜数,什么“三不知将军”,“无毒将军”等等。但是在张作霖的手中,不提他的个人,他还是真的是一位骁勇善战的将军。而张作霖也一直进张宗昌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掌心。之后张作霖被视察,而张宗昌在没有了张作霖做靠山也成了丧家之犬,最后惨死于济南车站。

第二位:郭松龄。郭松龄是张作霖手底下最能打仗的一位了,他是唐代名将郭子仪的后代。可以说是奉系军阀的第一位将军了,并且是张学良的老师。但是后来因为张作霖答应郭松龄将安徽给他,但是最后却给了姜登选。心里不服气就找了个理由反对张作霖,但是姜还是老的辣,郭松龄还是没有能够打过张作霖,最后被处死。

第三位:李景林。李景林不仅仅是一位军阀,还是一个武术大宗师,从小就学习武当剑术,后来因为参与了冯玉祥,郭松龄的反张联盟。最后在兵败之后,张作霖竟然没有杀他,而他再也没有进入到军队之中,然后开始四处修行,最后创建了山东国术馆,成为有名的“武当剑仙”。

第四位:韩麟春。他是张作霖手底下非常有军事才能的一位,并且非常的善于管理。所以张作霖就让他管理着东三省兵工厂,而在韩麟春的手中,一度拥有着全国最强大的军事实力。后来的韩麟春也对张作霖忠心耿耿。但是后来却中风去世。才47岁。

第五位:姜登选。姜登选是张作霖手底下最完美的一位将军,一直剧深受张作霖的重用。而之后郭松龄谋反,姜登选出面谈判的,但是在谈判过程中郭松龄恼羞成怒,一枪毙了姜登选。但是姜登选还没有死去,被活埋到了棺材之中。可以说是死得最惨的一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