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皇驾崩,太监密谋让傻子登基,傻子继位后性情大变,使出杀手锏

2020-10-17 12:52:44 作者: 先皇驾崩,太

在千年的历史中,出现过很多的皇帝,说起傻子皇帝,历史上的朱棣就是靠着装疯卖傻才做了皇帝的,可今天要说的这位并不是朱棣,而是另有他人!

此人名叫李忱,唐宣宗的皇子之一,他的母亲是一个卑贱的宫女,所以一出生就注定他没有地位,再加上当时唐宣宗的皇子非常多,所以一个贱婢所生的皇子是没人愿意搭理的,就更没有做皇帝的可能性。李忱知道自己的身份卑微,所以不愿意与其它皇子来往,经常把自己关起来,一个人默默呆着。

本就不受欢迎,再加上他古怪的行为,大家都觉得他脑子有点问题,于是经常被人欺负,宫女下人也不尊敬他,其他皇子更是经常拿他作乐,而李忱也只是任他们辱骂,并不还手,时间长了,大家早已把他当做傻子看待。甚至有人愿意话重金,目的就是逗他,谁要是能让他开口说话,就重重有赏,可无论他们怎么逗,说什么,李忱就是不开口,最后戏弄不成,倒把那一堆人自己逗乐,哈哈大笑。

眼看唐宣宗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而此时朝中并没有立太子,新皇的位子一直是个亏空,满朝文武意见不一,人人都为自己打算,于是有几个贴身太监便悄悄密谋,想要让这个傻子做皇帝,他们好在背后操控,就这样一个本来根本没有机会做皇帝的人登上了皇位,装疯卖傻的日子从此打住。

李忱登上皇位后,性情大变,正当这群太监非常得意,以为以后就是他们的天下的时候,李忱没有了之前的一点傻样,反而非常有帝王风范,接下来就开始清除权臣,这群太监这才傻了眼!后来又击败吐蕃、收复河湟,安定塞北、平定安南,他勤俭治国,体恤百姓,减少赋税,百姓对他非常拥戴,称他为“小太宗”。大中十三年,李忱于大明宫驾崩,享年五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