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晚年弱爆了!两次兵器被击飞,正想逃命,让儿子一箭射死了

2020-10-21 09:44:57 作者: 薛仁贵晚年弱

薛仁贵是唐朝著名将领,在评书《薛仁贵征东》中更神奇,有一龙二虎九牛之力,所向无敌。可到了《薛丁山征西》中,薛仁贵老了,力气也跟不上了,两次兵器被击飞,正想逃命,让儿子一箭射死了!

在《薛丁山征西》中,薛仁贵先挂帅征西,被困锁阳城后,薛丁山才挂二路元帅征西。薛仁贵在白虎关与番将杨藩(凡)大战,第一次被杨藩击飞兵器,震得虎口流血,拔马败走,跑没多远,掉下马来吐了血,杨藩正要上前结果他,唐兵唐将冲上,把他救回本阵。

薛仁贵第二次战杨藩,是在白虎山下。两个人一交手,薛仁贵的兵器又被击飞,正想逃命,山上飞来一箭,正中他的脖子,他当场毙命,死尸栽落马下。杨藩也吓坏了,拔马而走。这一箭正是山上的薛丁山射的,他本想射杨藩,刚好薛仁贵一歪头想逃,箭就射中了薛仁贵,这就叫命中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