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传说中的6大猛将,项羽屈居第二,岳飞帐下的高宠名列第六

2020-10-21 10:26:35 作者: 细数传说中的

中国古代猛将数不胜数,但是在传说中,尚有六人凌驾于这诸多普通猛将之上;虽然多是传说中的存在,却成了后世所推崇的存在,现在来看看这六大传说中的猛将都是谁吧:

TOP、6 吕布

在三国时期,猛将数不胜数,如关羽、张飞、马超、赵云、张辽等等;但吕布却被尊为三国第一猛将,当然有其非凡之处;吕布虽然私德有缺,屡叛其主,被称之为“三姓家奴”,但也可显示其勇武;十八路诸侯联合讨伐董卓时,吕布在虎牢关前大战刘备、关羽、张飞;而曹操为了战吕布,不惜派出了六员大将围殴吕布,可见对吕布的忌惮。

TOP、5 高宠

高宠是南宋初年的猛将,武艺高强,力大无穷,后投奔岳飞,成为岳飞麾下的第一猛将;高宠的先祖为五代十国第一名枪高思继,武艺乃是家传绝学,使用一杆碗口粗的錾金虎头枪;曾以一己之力将六七十万金军杀得溃不成军,后一枪击败金兀术;可惜后来在金兵粮库前,连挑十一辆铁滑车,在挑第十二辆时,战马疲惫倒下,掀他于马下,被铁滑车压死。

TOP、4 李存孝

李存孝是唐末第一猛将,乃是李克用众多的“义儿”中的一个,因排行十三,故称为“十三太保”;史书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野史中曾领十八骑攻取了长安,虽说是夸张之词,但也能看出李存孝的勇猛,连第二名的王彦章在他手下都走不了几合。后由于罪责被处以五马分尸之刑而死。

TOP、3 李元霸

李元霸据说是佛祖门下的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使一对金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坐骑为“万里云”,日行一万,夜走八千。四明山一战,一人击败十八路反王23000大军。紫金山一战,杀死宇文成都,匹马双锤面对185万军队,两柄铁锤如拍苍蝇般,只打得尸山血海,将185万军队杀得只剩65万。后因太过狂妄被雷劈死。

TOP、2 项羽

项羽是秦末农民起义领袖,楚国名将项燕之孙;身高八尺多,力能扛鼎,才气过人;在巨鹿之战中,以绝对弱势击破章邯和王离领导的秦军主力,领军灭亡秦国,自称西楚霸王。在之后的楚汉之战时,多次击败刘邦;被称为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 的代表人物,李晚芳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可惜后来仍被刘邦击败,兵败后自刎于乌江。

TOP、1 曹彰

曹彰是曹操的儿子,天生将才,能左右开弓,剑术于百步之内,断人的胡须和头发,光凭气势就能降服猛虎巨象;据说魏文帝曹丕曾铸一口万斤大钟,悬在文华殿,想换一处摆放,但力士一百人也挪不动,可是曹彰把钟背起来就走。而且曹彰常年征战于北方边疆,战功赫赫,四方听到他的神勇,都息兵自保。据说后来死于曹丕的阴谋之下。

以上便是传说中的六大猛将,其中高宠和李元霸可能是虚构的,而吕布、李存孝、项羽和曹彰在历史上真实存在的猛将,但勇武究竟有没有传说中那么离奇,就值得考究了;不过按照现代人的思想,多半是不会承认的,在现代人看来,如今做不到的事,古代就绝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