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几大最强悍之人,谁能对应上你心目中的榜单

2020-10-24 12:03:44 作者: 金庸小说中几

金庸小说中几大最强悍之人,谁能对应上你心目中的榜单

第五,杨过(传奇型,金庸传奇人物独孤求败的继承者)

金庸曾经说过:“中国古典传统小说大致是以人物为主。我个人写武侠小说的理想是塑造人物。武侠小说的情节都是很离奇的、很长的,要读者把这些情节记得很清楚不大容易。我希望写出的人物能够生动,他们有自己的个性,读者看了印象深刻。同时我构思的时候,亦是以主角为中心,先想几个主要人物的性格是如何,情节也是配合主角的人性,这个有怎么样的性情,才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因此,杨过的性格很可能在金庸写小说之前就已经基本确定下来,那就是“狂”。杨过叫“西狂”,跟“东邪”“北侠”“南僧”齐名。这四绝之中只有“西狂”“东邪”两个是依据性格命名的。而“北侠(丐)”“南僧(帝)”却是依据身份来命名。而一个人物的称号体现他的性格的,做这本书的主角,必然是性格十分的鲜明饱满。

杨过的武学家数比较杂,这与他颠沛流离的生活紧密相连。具体如下:幼年时穆念慈所教的粗浅扎根基的武功;欧阳锋所授的蛤蟆功;全真教所教的玄门内功的口诀(无招式);小龙女所教的古墓派武功,尤以轻功为最;和小龙女合练的玉女心经,与全真剑法相克,招招致敌机先;王重阳于古墓密室内刻的九阴真经;华山洪七公传授打狗棒法的招式,黄蓉传授打狗棒法的口诀,杨过领悟丐帮不外传的绝技;黄药师传授玉箫剑法和弹指神通;在亦师亦友神雕的督促下练成极为深厚刚猛的内力,武功以内力为基础,故此实可称得上是一门神功;学会剑魔独孤前辈的玄铁重剑,渐渐达到无剑胜有剑的境界;在思念小龙女的痛苦中创出了糅合杨过已学到的各家武学的黯然销魂掌,至此,神雕大侠的武学修为已自成一家,跻身新五绝之列。

第四,张无忌(主角光环型,各种的置之死地而后生)

看过电视,记得还算清楚的 先是出生于小岛上,后来随着爹妈和义父谢逊回到中原,回到武当,爹妈相继被武林人士逼死,因中了玄冥二老的什么毒掌被送到明教牛神医那去,是一明教常姓人士带去,这个时候遇到周芷若,后来就是经历了纪晓芙被灭绝师太掌毙,送杨不悔去光明顶,遇到一家心怀不轨的人家,最后掉落悬崖,偶得九阳真经秘籍,练得很深内力,后遇到蛛儿(他舅舅的女儿)。

再遇周芷若及其他峨眉派人士,一同至光明顶,被说不得抓到光明顶,遇到小昭,偶学到乾坤大挪移神功,助明教抵挡六大门派的围攻,被明教推为教主,后又与赵敏的一些纠纠葛葛,最后赵敏为其放弃汝阳王府郡主的身份,与其行走于江湖,后来在金华婆婆所在的岛(好像是蛇岛)上,发现小昭原来是金华婆婆(其原为明教护法之一,因爱上一男子背叛了明教)的女儿,最后替其母回波斯总教做回圣女,周芷若为了完成师命,夺得九阴真经的秘籍后将一切罪行(杀死蛛儿<其实没真的死去,后又爬出墓地,后面还做鬼吓唬周芷若>,将倚天剑屠龙刀带走)推给了中毒后被木筏带离蛇岛的赵敏身上,张无忌对赵敏既爱又恨,在与周芷若结婚时,赵敏出现阻止,在其引导下发现周芷若的恶行,最后张无忌还是和赵敏在一起,且辞去了明教教主一职,与赵敏浪迹天涯了!

第三,虚竹(机遇型,胡乱下棋就能得到70多年内力,还当上一宫之主)

梦姑出自金庸小说天龙八部是西夏公主逍遥派李秋水的孙女 虚竹与天山童姥在一起时 童姥每夜都会带一名女子与虚竹交欢 虚竹不知其详貌 故称其女为梦姑 其女称虚竹为梦郎 后段誉 慕容复 虚竹同去西夏国争当驸马 才知梦姑原是西夏国公主 在此虚竹与梦姑相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