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在钱上刻了一个字, 就解决了这个世界级难题

2020-10-24 19:15:58 作者: 朱元璋在钱上

在我国历史上,出现了很多的皇帝,其中不乏能力突出的,比如千古一帝秦始皇,比如爱民如子的唐太宗,再比如文才武略的汉武帝,不过要提起治国才能,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朱元璋。

朱元璋的人生非常富有传奇色彩,从一个放牛娃成为大明朝的开国皇帝,这段历史至今仍然被人津津乐道。不仅如此,朱元璋在各个方面展现的才能也让人赞不绝口,后人对朱元璋的评价也非常高,今天咱们要说的就是朱元璋的治国之才。

朱元璋在位期间,货币一律被改为“洪武通宝”,由于货币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全国各地都一起制造。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问题也渐渐浮出水面。

很多地方在铸造货币的过程中,趁机贪污腐败,偷工减料,这就使得劣质货币大量出现,重量不对,大小不对,渐渐地,整个市场都变得乱糟糟的。

这一情况令朱元璋头疼不已,不过很快,朱元璋就想到了应对的方法。马上,朱元璋就下令:每个货币都必须在上面刻上本省的简称。

这样一来,只要出现劣质货币,就能很快的追根溯源,知道哪个省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接下来的审查工作就变得简单了很多。

虽然朱元璋的方法很简单,但是效果却十分的明显,整个大明的官员们都变得规矩了很多,也得到了后世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