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内容是什么样的,孟姜女真的哭倒过长城吗?

2020-11-02 09:40:43 作者: “孟姜女哭长

孟姜女哭倒长城是我国古代民间四大故事之一,讲的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知名度非常高,故事发生在秦朝时期,秦始皇统一了天下之后,开始征集全国之内的壮年一起来修筑长城,征集劳动力是强制性的,如果不去就会被抓走,于是有很多的青年都不得已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路,范喜良就是其中之一。

在躲避官府抓捕的途中,范喜良躲进了一户人家的后院里面遇到了孟姜女,两个人一见钟情,开始生活在了一起并且准备完婚。谁知道在新婚当夜,官府开始来抓劳动力,范喜良直接被抓走去修长城了,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留下孟姜女一个人在家中苦苦等待。

孟姜女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丈夫,终于鼓足了勇气开始了自己的寻亲之路,一路跌跌撞撞终于走到了长城之下,但是她却没有见到自己的丈夫,反而听工人说范喜良由于过度劳累已经累死了,被埋葬于长城之内。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的孟姜女泪如雨下,内心更是悲痛万分,在长城之下更是连续哭了三天三夜。

孟姜女在长城下面哭泣的同时,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天气瞬间阴了下来,并且长城其中的一段忽然坍塌了下来,正好露出了范喜良的尸首。在场的人都被这一幕给震撼到了,纷纷说道这是孟姜女的爱情感动了上天,这个故事便渐渐地流传了起来,直到如今被众人所知。

其实关于孟姜女哭倒长城的版本,有很多说法也都不一样,既然是民间故事,真假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有很多细节也不需要太过在意,这个故事反映的也是当时时代的背景,秦始皇暴政当道,全国多少劳动人民都痛不欲生,所以有很多人都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场面,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样一个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