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中魏延,跳槽遇见好老板和不待你的领导应该如何选择?

2020-11-19 14:33:15 作者: 三国之中魏延

江湖小百科聊三国,今天说下蜀汉将领魏延.这里说的三国演义,不要与三国历史对号,说起魏延其实就应该说起一个问题,跳槽,蜀汉集团之中之中很多高层领导都是跳槽过来的,比如马超就是先跳槽的蜀汉集团之中,带领蜀汉集团收购了老领导刘璋的蜀中集团.姜维早曹魏集团不好混,就跳槽到了蜀汉集团,并且执掌大权后,对老公司发功了十一次北伐,马超和姜维的跳槽相对来说还是很成功的,都受了当时主要领导的接见和欢迎。

魏延就比较倒霉了,先是在襄阳错过刘备,投靠韩玄之后,韩玄绝对魏延为人傲慢少礼,不肯重用,但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魏延也是有理想有追求的,尤其是看到和自己一起共事兢兢业业的老大哥黄忠,六十多岁了还被打压,在老大哥黄忠与关羽大战三天不分输赢的情况下,竟然还被韩玄以通敌的罪名斩首,不知道是对韩玄的作法寒心,还是对老大哥的同情,或者对刘备创业公司的向往,魏延内心可能自己也说不上来,究竟是哪个原因。

当日救下黄忠,教百姓同杀韩玄,袒臂一呼,相从者数百余人。黄忠拦当不住。魏延直杀上城头,一刀砍韩玄为两段,提头上马,引百姓出城,投拜云长,看出韩玄其实受百姓爱戴的,但关羽关羽对这个和自己外貌性格类似的人还是比较看重的,就把他推荐给自己大哥刘备了。

本来有关羽的引荐魏延应该能得到重用的,但魏延可能想不到的是,

云长引魏延来见,孔明喝令刀斧手推下斩之。

魏延一下就蒙了,老板刘备都蒙了,问了一句“有功无罪之人,军师何故欲杀之?”

诸葛亮给出理由有三点,一杀主,二投城,三脑后有反骨。

但在乱世三国之中,投城之人何其之多,杀主也应该看主公是何人,至于说脑后有反骨?难道一个人难道忠奸好坏难道看脑袋就能分辨出来的?所以刘备对这些其实也不信,并且刘备识人的能力是在诸葛亮之上的,马谡就是最好证明。

还要刘备对诸葛亮额话没有放在心上,对有能力的魏延还是很器重的,魏延看到老板赏识自己也拼命工作,在刘备入川作战之中最显眼的二个人,一个是黄忠,一个就是魏延,魏延也因为自己的能力在汉中太守这个职位上成功的挤掉了刘备的结义兄弟张飞,提拔魏延把他由一个牙门将军为汉中都督、汉中太守、镇远将军

魏延对刘备的重用也是很高兴,在刘备大会群臣,就问魏延当上汉中太守,不应该说点什么吗?魏延魏延朗声答道:“如果曹操举倾国之力前来,我请求为大王挡住他,如果是一偏将率十万大军前来,我请求为大王吞并了他。”刘备听后感到十分满意,群臣也为魏延这番话而称赞其雄豪。魏延也用自己的能力,表明了刘备没有看错自己

魏延可能想不到的先是关羽兵败被杀,失去荆州,然后老板为了报仇,自己也挂掉了,公司实力打损,当家做主的人又变成了当初想杀自己的诸葛亮。

诸葛亮北伐魏延功勋卓著,为进献奇计“子午谷奇谋”之策,诸葛亮认为太多威胁不用,其实战争很多时候讲究的就是出其不意掩其不备,诸葛亮按照自己的稳扎稳打最后六出祁山不是也徒劳无功,所以还不如叫魏延放手一搏,当时诸葛亮并没有韩信的军事能力和魄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