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嗜杀成性,屠城却不杀三种人,难怪能成世界霸主

2020-11-22 16:52:48 作者: 成吉思汗嗜杀

成吉思汗嗜杀成性,屠城却不杀三种人,难怪能成世界霸主

导语:提起成吉思汗,这个人无疑是我们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或多或少的影响了这个世界。他和很多英雄人物一样,身世比较贫寒,但是不同的是,在他的生命当中,他经历最多的那便是战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关系,他嗜杀成性,并且非常喜欢屠城。但是这个人能够统一蒙古部落,在后期统治更大的地区,说明他肯定不单单是一个嗜杀成性的杀人魔,成吉思汗也是很有手段和头脑的。

杀人或不杀人

成吉思汗的确嗜杀成性,但是他还曾经说过一句话:杀人只是征服对方的手段,不杀人一样是征服的手段。而他的脾气让三种人得以在他的魔爪下存活,而能够让成吉思汗留下来的人,必定也是有用之人,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他不会杀哪三种人。

成吉思汗不会杀的第一种人就是工匠。蒙古人的确骁勇善战,勇敢无敌,并且非常擅长马术和刀剑之术,可以说在战场上他们没有怕过任何敌人。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蒙古人的文明相对来说是比较落后的。所以成吉思汗就看到了这一点,他希望留下工匠能够向汉人学习一些技术,比如说工程用的云梯,投石机等等。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还是有一些头脑的。

没有车轮高的孩子

没有车轮高的孩子便是成吉思汗不会杀的第二类人。俗话说斩草就要除根,但是成吉思汗却反其道而行之,他屠杀过很多古老的城市,但是看到没有车轮子高的孩子,他都选择放过。原因倒并不是他对这些孩子产生了怜悯之心,而是考虑到蒙古族相对来说人口比较少,因为蒙古作为游牧民族,他们生活的环境比较恶劣,也在一直不停地迁徙,所以人口较少也是情理之中。所以当他看到那些没有车轮子高的孩子的时候,他会选择把这些孩子当做蒙古族孩子去培养,去抚养,将来这些孩子也能成为蒙古族的一员,并且成为蒙古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