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腊军中的高手,他跟吕布一样勇猛,将秦明刺死,战平关胜、花荣

2020-12-27 16:54:39 作者: 方腊军中的高

《水浒传》中的方腊,麾下将士骁勇,武艺高强,给前来围歼的梁山军带来不小的伤亡。方腊麾下有一员年青的小将,他擅使方天画戟,好像三国中的吕布相同,有万夫不当之勇,在危殆时间进场,力挫梁山军的矛头,这个人就是方腊的侄子方杰。

古代将军

方杰在书中的进场较晚,但此人进场不啻所以“方腊的最终一根救命稻草”。方腊所部,占有南国,仗有山河之险,给前来进剿的宋江军带来不小的费事。但在梁山豪杰的奋力搏杀下,杭州、昱岭关、乌龙岭这样的险恶相继被霸占,以石宝、邓元觉为首的四大元帅也先后阵亡。

方腊的最终一道防护的城池——歙州,也被卢俊义大军打破,皇叔方垕和王寅、庞万春阵亡。此刻的方腊现已堕入水火之中的为难地步。而方杰这位“南国榜首名将”的呈现,关于方腊来说,无疑就是一针强心剂。

宋江和卢俊义现已合兵一处,预备联手合击方腊的老巢——清溪县。躲在帮源洞中的方腊现已按奈不住,决议你死我活的他,计划御驾亲征。指令担任金吾上将军的方杰担任前锋,而铁匠身世,擅用飞刀的亲军太尉杜微,担任方杰的副手。

方腊

方杰的祖父,是被卢俊义在歙州一朴刀剁为两半的老王爷方垕。方杰专心要为祖父报仇,战斗意志比较高,此人自幼习得武艺,平生所学,首要就是方天画戟。方杰虽是后生小将,但在这杆画戟上造就很高。跟宋江军接战时,性情烦躁的霹雳火秦明,挥舞狼牙棒,拍马出阵。方杰也不示弱,横戟出马,跟秦明大战三十合不分胜负。

秦明

秦明在梁山五虎中,处于中等水平,他爆发力强,并且狼牙棒棒沉力猛,所以秦明交兵时八成都是兵贵神速。但势均力敌棋逢对手,方杰的画戟使得非常精熟,让秦明寻不到漏洞。二人使足本事,在阵前激战,却不防这时分,呈现了意外。

秦明

方杰的副手杜微,是一名步斗的将官。此人手持七星剑,但身上也隐藏五把飞刀,是个运用暗器的行家。此刻的杜微趁着秦明的精力,都用在跟方杰激战的时分。悄悄的上前,将飞刀甩向秦明的脸上,秦明急速闪躲,成果露出漏洞,被方杰得手,一戟挑落马下。吓得宋江军无人迎战,宋江匆促命人用挠钩将秦明的尸首搭回,备棺成殓。

关胜

方杰趁人之危,算不上是英豪。并且冷箭伤人,本是梁山军惯用的手段。没羽箭张清就是先下手为强的高手,但惋惜的是,张朝晨已在独松关阵亡。而方杰第2次跟梁山军交手,就是在清溪洞前,无路可退的方腊军,已成拼死的困兽。方杰出阵,迎战五虎上将之首的大刀关胜。二人交手十几回合不分胜负,宋江命花荣前去助战,方杰并无害怕,跟二人力战。

花荣

宋江见到二人仍未制胜,所以命李应和朱仝出阵,预备四将车轮大战方杰。方杰自知不是四将的对手,所以拨马回阵,看到方腊新招的驸马柯引前来助战,方杰甚是欢欣,没想到这个柯引是宋江派来的卧底——“小旋风柴进”。方杰未曾防范被柴进一枪刺于马下,在方腊阵营中卧底的燕青上前补刀,将方杰一刀两段。方腊军见状溃乱,宋江戎马赶杀到帮源洞中,生擒方腊,将那些伪职伪官、宫娥彩女、伪皇亲国戚一个不留。